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全国研讨会召开 钱塘江游船可能明年十一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7 07:32   

章维钊

淳安县住建局副局长

“我是专门从千岛湖赶过来的。”

章维钊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在会议手册后面的备忘录上记了密密麻麻的两页。

“去年G20杭州峰会以后,杭州正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这就要求杭州需要更大的发展空间,拥江发展战略的提出,把杭州的发展格局扩大了。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贵才讲到了深圳的城市发展,我觉得对杭州还是很有参考意义的。深圳的实体经济很发达,我们在发展互联网经济的同时,这块发展也不能丢下。”

叶莹

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职员

和很多参会人员一样,整个研讨会的过程,叶莹都在认认真真地做笔记。

“我仔细看过你们报道,‘拥江发展’不是杭州的特例,其他城市都有,像上海有黄浦江、武汉有汉江和长江。

“李晓江院长讲到了北京的城市发展,李贵才院长也讲到了深圳的城市发展,有好的方面,也有不好的方面,好的方面杭州就可以学习啊。

“李贵才院长说,深圳的崛起形成,发展动力主要来自于区位优势、集聚经济的形成,和制度创新的实现。那么,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好的发展经验,我们就可以借鉴过来,这对杭州对标其他大城市的发展很有意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位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的城市规划、城市地理、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的“领军型”人物,为杭州“拥江发展”战略把脉会诊、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