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多警种配合护航全国学生运动会 每场灯光秀都有百余名警力机动巡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7 07:45   

他们在干什么?扫地?

不是,是在照镜子

赛场观众席上,也有安检民警拿着自拍杆一样的装置扫来扫去,其实就是在伸缩杆的头上安装了一个平面镜。

“再高科技的道具,也可能有短暂失灵的情况,最靠谱的检查就是靠人的眼睛和手,把每个角落都看一遍、摸一遍。”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专家沈晋侃说,“平面镜虽然小,作用却很大——有了这面镜子,民警就不用弯下腰一排排检查座位底部,一些狭窄的缝隙、逼仄的角落,人进不去,把镜子伸进去转一下,就能通过光反射看到里面的情况了。”

学生运动会期间,杭州警方共出动安检警力近千人次,安检民警被分成22个小组,每天赛前、赛后都要仔仔细细检查一遍,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工作虽然辛苦,但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沈晋侃说,民警在安检场地时经常能发现一些“危险物品”,比如工人遗漏在墙角的喷漆罐、香蕉水等,教练放在训练馆里的发令枪、发令弹,演员遗忘在开、闭幕式场地表演用的武术刀等。

城市阳台主题灯光秀

每场演出至少有百余名警力在现场

学生运动会期间,钱江新城灯光秀全新升级,除了以往的灯光秀表演,还特别配合赛事,推出《体育强,则中国强》主题灯光秀。

作为观看灯光秀的最佳场地,每到演出时段,城市阳台几乎都有上万名观众,其中还有部分是此次学生运动会的参赛运动员。

为了维护现场秩序,江干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联合新城派出所,投入110名警力,在灯光秀现场分区块机动巡逻。

每次灯光秀演出前,江干警方都会根据当天的行程安排、参观人数等对运动员、群众观赏区域进行科学合理划分,既保障了学生运动员的安全,又方便了普通群众观看灯光秀。

江干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郑教导员说,以往灯光秀现场一般只有新城派出所驻守的60名警力,现在巡特警大队额外投入50名警力,民警步巡和PTU车巡相结合,学生运动会期间的每一场灯光秀,城市阳台都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意外事件。

学生运动会期间,杭州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形成了强大的安保工作合力:

在交通保障上,科学规划了137条交通流线,圆满完成956批(次)交通勤务,对27条道路进行交通设施改造提升。

在消防安全上,共落实8辆消防车、22辆消防电瓶车,438名警力进驻赛事活动场所;开展巡查检查3120次,培训微型消防站753次,督改隐患1159处。

在场地安检上,共出动场地安检警力1148人次,搜爆警犬142条次,累计场检面积45万平方米,查获各类违禁物品6189件。

在人身安检上,共设立安检站24个,出动安检力量4080人次,安检人数33万余人次,物品16万余件,发现禁限带物品9279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摄影 陈亦默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学生运动会举办期间,杭州警方投入警力数千人,与22个赛点学校紧密联动,以确保校园、赛场、运动员的安全,保证各项赛事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