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江时代的之江地区 散发“科技+艺术”的独特魅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6 14:30   

艺创小镇

10月1日将对市民开放的双浦现代农业产业园,花已经开得蛮热闹。方琳嬿 摄

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二期

龙坞茶镇的农业观光水体效果图

每年一次 4万多人到这里来

领略全球最先进的云计算技术

还有七彩花田千亩花海 永不落幕的艺术嘉年华

沿着钱塘江一路往西,就在钱塘江和富春江交界的地方,有很大一片沿江岸线,差不多有2.4万米长,都在西湖区。

这一片直接面江的区域,有个名字——之江地区。

之江地区,不单单是指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它还包括转塘、双浦。西面和富阳依水相邻,东面又和滨江、萧山隔江相望,在沿江的岸线里,之江地区刚好是在中间位置。

就是这一片刚好中间的之江地区,将是西湖区“拥江发展”的重要阵地。

未来的之江地区,有个目标,它将是——旅游休闲门户地、养生宜居新天堂、创新创业主中心、生态示范秀美地。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高静玮

未来的双浦新城 十一请你来看花海

钱塘江边的双浦,不知道有多少杭州人,还停留在“采砂、养甲鱼”的印象里。那早已是曾经了。

双浦以“全域美丽”为总目标,紧紧扭住“土地流转”这一牛鼻子,率先向“产业低小散、环境脏乱差”的甲鱼养殖开刀,打响一场“治水剿劣”的绝地反击之战,又迎回了碧水清清。

北面,是之江旅游度假区和云栖小镇,西面是灵山风景区,南面一江之隔的又是滨江、萧山,“邻居”们都发展得这么好,双浦也不能落后,酝酿许久,计划打造出一个双浦新城。

新城的影子,现在已经看得到。

马上,十一长假,双浦就要招呼杭州市民来看花海。双浦打造了一个现代农业产业园,足足6000亩,一期在10月1日就要开园!

这个农业产业园里,又划分成了五个小园。

天堂花园,里头有一年四季花都不同的七彩花田、300米的花卉长廊、特色花庄、香草花市、花艺空间等等。

农博公园,这里不但可以看,还可以买,可以学,手把手教你怎么当好专业“农民”。

循环农园,让你一眼看出现代农业“现代”在哪里,比如说有机牧场、共生水田、水生菜园,还可以看看秸秆怎么处理不会有污染。

市民农园,里头有亲子耕园,可以带着小朋友周末来种菜。还有订单农田,下了订单,每周都有最新鲜的蔬菜送到你家。

专家田园,有啥新研发出来的农作物,专家可以在这里先种试验田,再一步步推广。

10月1日将率先对外开放的,是周家埭的500亩花田,春天种下了一排排的波斯菊、向日葵、百日草、硫化菊、金鸡菊等,这两天都已经陆续开了起来。等到“十一”去看,绝对给你惊喜!

这样的花海,市民爱看,而对双浦农民来说,更是好事。告别养殖业,转身投向更洋气的“农业+旅游”,还能实现“产业强、村庄美、农民富”。

现代农业产业园,只是双浦新城的一个小缩影。

未来,双浦将是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商贸会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一体的产业集聚区和旅游目的地。

比如,打出“莼菜牌”,打造国内首家集莼菜种植、生产、研发、展示、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莼菜主题乐园,形成以莼菜产业链为基础、文化创意创新链为支撑、休闲蜜月度假配套链为核心的宜业宜居宜游特色小镇。

推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等“功能细胞”,孵化生物医药行业领军企业,实现产业孵化,形成产业集群,把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双浦新城高新技术产业新标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