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泰利”成功转弯 周末将迎来好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6 06:44   

    本报讯 眼看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直面浙江而来,昨天一个“华丽”的转身,就直奔日本而去了。

    昨天15时,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位于距离杭州偏东方向约502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未来几天,“泰利”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前往日本登陆。

    “泰利”为什么会转向去日本?原来,这两天与“泰利”同时在洋面上呼风唤雨的,还有第19号台风“杜苏芮”。在双台风效应的影响下,“杜苏芮”给“泰利”提供了偏北动力,“泰利”给“杜苏芮”提供了偏南动力,这也造成了“泰利”不断向北调整路径,最后转弯的现象。

    虽然“泰利”不会直接登陆浙江,但受台风外围影响,预计我市有偏北风力增大和弱降雨过程,萧山围垦地区、部分高海拔山区以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有7—8级阵风。

    接下来的天气会怎么样?杭州气象台预计,随着台风“泰利”的远离,周末杭城将迎来多云的好天气,今天最高气温28℃,周日天气晴朗,太阳给人的感觉会比较晒,最高气温在29℃左右,风力小,中午前后感觉会有点热。

    总的来看,下周天气不错,下周三前后会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他时间以多云为主,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光临,气温平稳。

    最后,提醒周末要出去游玩的市民,前往临安、淳安的山区游玩,务必要加一件外套,早晚会比较凉,气温下降到15℃左右,杭州周边高速公路不会有大雾,请放心出行!

    天气趋势预报

    16日(周六):阴转多云,21℃—28℃,北风4—5级;

    17日(周日):多云转晴,19℃—29℃,西北风3—4级;

    18日(周一):晴转多云,19℃—31℃,北风2—3级;

    19日(周二):多云,21℃—30℃,东南风2—3级;

    20日(周三):阵雨,22℃—25℃,东北风2—3级;

    21日(周四):阵雨转阴,22℃—26℃,东风2—3级;

    22日(周五):多云转阴,21℃—27℃,东风2—3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