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警方展示了多种反恐武器 很多装备都是首次对外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5 07:18   

电影《拆弹专家》中刘德华穿的防爆服

瞬间僵化肌肉的泰瑟枪

用于黑暗环境作战的夜视仪

最近逛河坊街的人,都有一个感受,经常能看到年轻特警武装巡逻,安全感大大提升。

昨天上午,清河坊历史街区文化中心非常热闹,上城区公安分局联合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这里举办“四联三防”反恐装备展。

拐弯枪、95-1式自动步枪、88狙击步枪、泰瑟枪、气压式甩棍、破拆套装、光纤窥视镜、红外夜视仪、多功能视频检测镜……很多装备都是首次对外亮相哦。

特警队员还带来了排除爆炸物品时用的排爆机器人、排爆服、排爆物销毁器。

排爆机器人

排爆机器人是排爆人员用于处置或销毁爆炸可疑物的专用器材,避免不必要的人员伤亡。特警支队有三个排爆机器人,两台小一台大,根据爆炸可疑物的大小,决定派谁去,可疑物在车底,就会派小的去,可疑物重或者地形复杂,就派大的去,昨天展示的是大机器人,近距离用蓝牙遥控最远可达50米,远距离用电脑来操控,最远可达500米。

前阵子热映刘德华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中出现的排爆机器人,虽然跟特警的这个排爆机器人长得不一样,前者是用履带前行,后者是用轮子,但两者功能差不多。

eod9排爆服

昨天的大热门就是这套排爆服,大家争着试穿。排爆服重40斤,头盔重20斤,有人试穿后大呼吃不消,太重,移动缓慢像企鹅,而且不透气,真心热。

它是目前最先进的排爆服,可以防爆一公斤的TNT炸药。

电影《拆弹专家》中刘德华穿的就是这种性能的排爆服,和我们的排爆服设计及功能一模一样,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厂家生产的,相当于耐克和阿迪。

爆炸物销毁器

也称水炮枪,用于破坏各种简易包装、不宜由人员直接拆除的危险品和爆炸物,通过高压水流对爆炸物的外包装及内部组件进行解体,主要应用于排爆、反恐领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通讯员 傅宏波 程建喜 摄影 江玥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上午,清河坊历史街区文化中心非常热闹,上城区公安分局联合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这里举办“四联三防”反恐装备展。 拐弯枪、95-1式自动步枪、88狙击步枪、泰瑟枪、气压式甩棍、破拆套装、光纤窥视镜、红外夜视仪、多功能视频检测镜……很多装备都是首次对外亮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