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款方式巨变!多家银行实现刷脸取款 刷脸取款安全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4 10:33   

刷脸取款安全吗?

对于这个问题,农行表示,此前农行已经在全国37个支行的超级柜台上启用了人脸识别,经过一年多的安全稳定运行,现在开始启用“刷脸取款”。

此次农行“刷脸取款”全部采用最新的红外活体检测技术,能够完全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攻击。除此之外,还具备静默活体、动作活体、唇语活体等活体检验方式。

人脸识别:“刷脸取款”让所有人享受AI红利

除了人脸识别之外,用户还需要输入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进行身份确认,最后再依靠密钥进行取款,安全性相对插卡取款还多了一重保障。

为了防止照片、视频播放、3D头套等作假道具的攻击,招行也采用双目活检技术。同时进行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三层防护。

刷脸取款 杭州有吗?

这...对于银行卡老是掉的小编来说,可以一个大新闻啊!!

杭州有没有这样的ATM机呢?

记者马上出发赶到了位于杭州体育场路上的一家农业银行!

大堂经理告知:没有!

记者心里一凉...

大堂经理接着补充:“刷脸取钱这项业务已经有了,但还没有全覆盖,最近的延安路上的中国农业银行延安路支行,那家有。”

记者又匆匆赶到大堂经理所指的那家支行,体验了一下~

“识别时间比想象中慢,进而有些尴尬。要对准也不容易,我一米八的个子要弯下腰保持一段时间才行。”记者尴尬地笑笑,取出了银行卡里仅剩的200元钱。

工作人员说,其实就是屏幕上多了一个刷脸取款的选项,按照屏幕要求操作(戴眼镜的还得摘掉),机器就会进行识别。识别一旦成功,就会出现输入密码,选择你的银行卡等选项,后面的操作就和普通ATM机没多大区别了。

“用的人不多,因为很多人真实脸型和身份证上差蛮多的……”

来源:杭州日报综合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