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临安市 临安区挂牌倒计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4 08:33   

 

更大的动作,已经在临安的新设版图上,发生巨大变化——9月8日上午,青山湖边的滨湖新城正式开工建设,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此地将着力打造为一个对标国际、智慧营造、生态为本、科技时尚、环湖发展的复合型杭州都市区新绿心、临安城市发展新核心。”

这种“复合型杭州都市区新绿心”的定位表述,此前并未出现在临安的城市规划中。卢春强称,“我们提出了‘一年打好基础、三年拉出框架、五年初具规模’的目标任务,要把滨湖新城打造成融杭发展桥头堡,产城融合发展新样板。”

而另外方面,滨湖新城此次集中开工的14个重点项目被“临安发布”以图文形式推送之后,也被市民关注,网友“清凉峰之子”留言称,“看得我想回临安了。”

最大城区的融杭路

东起老余杭,西抵安徽绩溪,“狭长”而又略显“臃肿”的临安,一跃成为杭州最大城区。

何子龙的老家在临安西南部的洪岭乡——这个和桐庐、淳安三县交界的地方,让他每次回家都觉得很费时,但即便如此,每年的白露,他都要赶着回家打山核桃,“变成区肯定是好,后年杭州到临安的城际铁路就要开通了,估计回家就会方便很多,以后临安的西部,也会发展起来吧。”

这种基于大环境变化的期待,也将变成现实。来自临安市城际铁路建设工程指挥部消息,另外一条贯通整个临安的杭武高铁,计划2022年建成,这条高铁将带动临安西部的发展。

当然,在交通融杭之外,还有更多变化,未来给56万临安人民带来惊喜。以教育为例,在此之前的富阳,已经在2016年加入主城区高中的双向招生序列,而未来临安,也就此作为融杭发展的参考案例。

卢春强表示,我们对民生类政策进行了初步梳理,涉及民政、社保等政策39项,变区后预计市财政民生支出增加6.7亿元,意味着市民将得到更多实惠。今后,在社会保障、社会事业、社会治理等公共服务上向主城区看齐,逐步实现“同城同待遇”。

而就在明天,临安区将正式挂牌——在这个崭新区政府的朴素大门下,一切融杭之路,有了新的开始。

来源:读城杭州  作者:杨蓥晖、李婷婷、管光前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