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巴黎,上演会奖推广“双城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4 06:58   

“杭州·全球会议开发者发现新机遇”国际营销启动,首批PCO大咖来杭“踩点”

法国Refeel Events联合创始人兼CEO Orianne Pages、德国TUI GROUP会奖部总监翁翔、比利时Headquarters Europe/MIM主编Marcel Vissers、Business Traveller Asia-Pacific编辑Craig Bright、大新华(北京)会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明华、中国公关协会常务理事郭磊、迈氏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会议部总经理蔡叶桂、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赵文心……作为国内外MICE(会奖旅游)界的PCO(专业会议组织者)和专业媒体,他们曾为北京、重庆、南京、香港、新加坡等一批目的地带来过大型会议项目。

9月12日-13日,这批“大咖”受邀来杭,参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会在风景中——杭州·全球会议开发者发现新机遇”国际营销活动,并深度考察杭州会议场馆、酒店服务、新会奖旅游线路等会议资源,为可能落户杭州的国内外大中型会议项目“踩点”。同一时间,“杭州会客厅”亮相法国巴黎,无时差直播互动,演绎杭州MICE的“双城记”。

杭州会奖抢抓机遇,出击会奖国际市场

刚刚过去的一周,阿里巴巴集团18岁“成人礼”在杭州举行,尽管它是一场几万人的内部年会,却足以撬动一场话题风暴。作为典型的“商业会议+奖励旅游”项目,大型年会的举办为杭州带来的经济、旅游、商业、社会等综合效应不言而喻。

“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被列入市委《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文件,也为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奠定了基础,更是杭州征战“世界名城”的需求。

“后峰会、前亚运”时期的杭州,会奖旅游产业迎来“黄金时代”。中国(杭州)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为杭州引进会议918个,实现会议消费5.47亿元;去年九月以来,全球华人遗传学大会、第13届IEEE国际车辆动力与驱动会议、第五届土壤污染与修复国际会议、第十三届国际植物技术会议等一大批国际会议在杭州召开。

国际会议对于杭州而言,不仅仅是经济效益,凭借着其在行业中所具有的影响力,能够推动并为城市带来产业先进技术和成果,并从中受益,使其成为推动城市相关产业发展的驱动利器。

“会在风景中——杭州·全球会议开发者发现新机遇”国际会议目的地营销项目,正是杭州为提升“峰会杭州”会奖品牌全球影响力、吸引全球会议与奖励旅游行业的关注而力推的一场全球性事件营销活动,向全球会议采购者展示杭州丰富独特的会奖资源,传递杭州会奖行业及服务的创造力和创新力。

PCO大咖聚会杭州,把脉杭州会奖资源

既然MICE被称为“旅游市场含金量最高”的一部分,这个高端旅游市场的拓展必然要借力高端人士。该批PCO“大咖”,具备办会的丰富经验,诉求明确;针对国际市场,杭州市旅委推陈出新,设计了一系列适应国际商客的杭州会奖产品。

丝绸是杭州作为国际化城市的名片,也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载体,了解丝绸文化、体验手工织机是杭州独特的会奖旅游产品。机器制造、数码印花被广泛使用的当下,在中国丝绸博物馆的织机上亲手尝试一段丝绒,让体验者们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骑着自行车抵达游船码头,搭乘G20峰会“兰栧号”游船,聆听丝竹乐队演绎的传统名曲,尝试画扇工艺,唯杭州独有。

杭州,是独特的会奖旅游目的地,具备丰富的奖励旅游产品体系,团队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厚植企业文化是MICE产业的特殊需求。依托于本地优势产业,此次国际营销针对性地推出了龙井茶园制作小笼包、傲帆中心的帆船竞技、阿里巴巴与海康威视的参观访问等涉及团建与商务考察的会奖资源。截至目前,市旅委已甄选出适合会奖商务客群体验的包括中国传统文化、市民生活体验、团队建设、主题晚宴在内的4大类59个奖励旅游产品。

MICE,拼的是城市综合配套的各方面实力。大新华(北京)会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明华表示,选择一个会议目的地,首先考虑会场的硬件设施,其次是周边资源,千人以上的企业年会,就需要组织方准备充分的城市会奖旅游线路,其中利于团建的产品,必然是首选。来自法国的Refeel Events联合创始人兼CEO Orianne Pages尽管初次到访,她已计划把一场明年举行的国际会议落户杭州,“杭州与北京、上海的城市特色大相径庭,但MICE资源丰富、特色鲜明,产业集聚,对商务人士来说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同步设立海外现场,巴黎“会客厅”吸睛

这边厢,国际PCO“大咖”在杭州体验精心打造的美学生活方式,那边厢,远在法国巴黎的杭州“会客厅”,法国当地居民通过直播渠道,实时连线杭州,查阅现场直播的“杭州MICE简历”。

“会在风景中——杭州·全球会议开发者发现新机遇”是全球会议目的地营销的第一场活动,杭州首次设立海外第二现场,凯喜雅丝绸做装饰的“杭州移动会议室”,在巴黎街头巡游并停靠在人流聚集的闹市区、商业区,与当地受众和商务人士进行互动,展示杭州会奖资源,巴黎本地会议组织者可在车上体验杭州VR,还可与杭州现场连线,与在杭州的体验者交流。

“杭州会客厅”,设立在巴黎商务人士聚集的蓬皮杜艺术馆附近,同样以丝绸装饰,免费供应龙井绿茶和特色茶点,吸引商务人士在这个巴黎街头的别致空间里了解杭州文化、美食以及丰富多彩的会奖资源。

杭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巴黎是2016年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排名全球第一的会议目的地城市,市民对于会奖行业认知度较高,专业人士聚集,近年来杭州已入围ICCA榜单前100名,选取巴黎开设海外第二现场,既能提高杭州会奖的国际知名度,还能吸引更多专业人士关注,对于杭州MICE在欧美市场营销有着极其现实的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