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豪宅成D级危房 华家池的“副教授楼”,要推倒重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4 07:01   

    60年后

    火车一开,楼板家具都要抖一抖

重建后效果图

重建后效果图

    凯旋路258号第2幢里的居民是什么时候开始感觉房子不牢靠了呢?

    赵学耕是为房子奔走最费心费力的居民之一。他告诉钱报记者,早在1998年,当时的浙江农业大学就曾对房子做过鉴定,给出的结果是局部严重损坏房(当时对危房还没有C级、D级的分类)。

    按照赵学耕的说法,当年学校曾有意将凯旋路258号第2幢拆除重建,只是后来农大和浙大合并,事务繁杂,这事就没了下文。

    “毕竟60年了,房子真的老了。”王培军住在3楼,她说,下雨天屋顶漏水,地上摆满脸盆来接是常态。因为上下楼就隔了层木地板,楼上跳一跳、甚至边上铁路火车一开过,感觉整个楼板和家具都要跟着抖一抖,有种坐船漂在海上的错觉。“后来房子拆的时候,我们都在现场,师傅们说,好多木头里面都空了,很容易脆裂,真的是很危险了。”

    2014年12月,凯旋路258号第2幢经杭州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检测鉴定为D级危房。

    专家们开了论证会对房子下的诊断结果是:墙体粉化严重,主体结构存在隐患,建议推倒重建。

    在这之后,凯旋路258号第2幢成为了江干区住建部门、街道以及社区的重点关注对象,他们建立了日常巡查机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每月对房子进行巡查,恶劣天气及时对住户进行疏散。

    2015年到2016年,随着浙江省、杭州市以及江干区关于推进城镇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工作的相关政策出台落地,危旧房治理改造的治理方式、申请审批、经费保障等问题都有了政策依据。凯旋路258号第2幢拆除重建项目也提上了日程。

    从2016年12月开始,凯旋路258号第2幢的15户居民陆续搬离,并妥善安置。计划年底建筑主体完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忻国宁 俞亮 余静 文/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杭州江干华家池社区,凯旋路258号第2幢,这幢3层小楼要暂时在杭州地图上消失一段时间了。 昨天,作为在这里住了30年的居民,84岁的赵学耕又来到了现场。站在已经夷为平地的工地前,看着挖土机来来回回地开动,老人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