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让人、限速55码、装鱼眼镜头管牢视觉盲点 余杭警方狠抓工程车行驶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07:04   

每辆工程车都装了GPS、摄像头和4G回传

时速超过55码、右拐弯不减速、斑马线不让人

一旦发现立刻处罚

今年5月20日,监管平台对视频进行抽查,发现两名搅拌车驾驶员在绿荫街塘栖路交叉口没有礼让行人。最后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了处罚,扣3分罚款100元。

工作日下午4点,临平藕花洲大街望梅路交叉口,要开始一天当中的晚高峰了,望梅路正在建设高架快速路,施工让这个路口愈加繁忙,28岁的小金正驾驶着一辆绿色的工程车通过这个路口,他是给附近工地跑活的司机,来杭州开工程车已经有五六年了,他说去年工程车队给每一辆工程车都装上了新设备,GPS、摄像头和4G回传。

他驾驶的这辆工程车右侧反光镜下、车前挡风玻璃对内对外都有摄像头,方向盘的右手边有一块小屏幕,驾驶时可以实时看到三个摄像头上的内容,而每当车子右转弯时,屏幕会自动切换到右侧反光镜下的摄像头,这是一个鱼眼镜头,可以清晰地看到车辆右转弯时驾驶员看不到的车辆盲点。

时速超过55码、右拐弯不减速、斑马线前不让人等违规行为一旦发现,立刻处理。

目前,余杭区4000多辆工程车,几乎都已经安装上了3套设备并接入了监管中心。

据统计,自2016年10月4G动态监管中心成立至今,超过规定时速55码的违规行为共2438起,违规车辆488辆;视频遮挡、模糊、损坏等情况共7266起,违规车辆455辆;驾驶员未按规定安全驾驶车辆问题共756起。

通过管理,今年与去年1月份至7月份相比,死亡事故下降35%,伤人事故下降50%,财损事故明显减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通讯员 陈福 傅宏波 周德峰 章怡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54岁的塘栖人史金祥,是余杭工程车协会东部片区的负责人,管理着16家成员车队,400多辆搅拌车和驾驶员。他每周都要安排下属工程车队的驾驶员在交通繁忙的路口协助值勤,监督车辆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