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让人、限速55码、装鱼眼镜头管牢视觉盲点 余杭警方狠抓工程车行驶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07:04   

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事故下降35%,伤人事故下降50%

在路面上站过岗后,工程车司机老吴说 以后斑马线百分之一万要让人

今年54岁的塘栖人史金祥,是余杭工程车协会东部片区的负责人,管理着16家成员车队,400多辆搅拌车和驾驶员。他每周都要安排下属工程车队的驾驶员在交通繁忙的路口协助值勤,监督车辆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早高峰、晚高峰

工程车司机轮流上街站岗

每周一、三、五的早高峰或者晚高峰,09省道和塘康路的五岔路口、塘康路疏港大道交叉口、崇杭街塘康路交叉口、宁桥大道东湖北路交叉口,都会有四五位交通志愿者在路口协助指挥交通,重点对行人和机动车进行引导。

交通志愿者都是每个车队的驾驶员,由车队长带头,轮到休息的,或者车辆此前有过违章的,都需要轮班到马路上“站岗”,几个月下来,400多名搅拌车驾驶员,几乎都在路面上待过了。

而“站岗”的这些路口,是交警部门和协会研究后定下来的,不光因为这是区域内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而且因为附近设有水泥搅拌站,这些路口是搅拌车的必经之路。让驾驶员直观感受马路上的繁忙,也让驾驶员今后开车更加注意安全。

在路面上站过后

工程车司机老吴说

以后斑马线百分之一万要让人

合肥人吴桥广是余杭区一家物流公司的搅拌车驾驶员,他已经站了3次岗了。

“我们上路站岗,穿上背心,带上小红旗,主要是管理行人过马路,机动车让行。在路面上看一看,换位思考,作为行人的时候,确实也想让机动车让行。这么看起来,过斑马线,百分之一万都要让。”

老吴今年40岁,从事工程车驾驶已经有15年了,主要是对余杭区东部一带的工地运输混凝土等基建材料,现在和老婆、儿子、女儿住在仁和,老吴最早在杭州给一家企业的董事长开车。

为什么后来改开工程车了?工程车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危险、劳累的代名词。

老吴说,“该扭转这样的想法了,我为什么能坚持开车15年,开车辛苦是辛苦,注意力高度集中,但是车队对这方面管得很严,基本上做一休一,工作12个小时左右,驾驶员能有充分的休息,而且我们比一般司机更怕出事故。”

老吴说,在开车的时候,最怕突然出现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面上站岗之后,他开车距离斑马线150米左右,不管有没有人过马路,都要开始踩刹车,哪怕没有人的情况下也要以30公里每小时甚至更低的速度通过斑马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通讯员 陈福 傅宏波 周德峰 章怡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54岁的塘栖人史金祥,是余杭工程车协会东部片区的负责人,管理着16家成员车队,400多辆搅拌车和驾驶员。他每周都要安排下属工程车队的驾驶员在交通繁忙的路口协助值勤,监督车辆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