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杭州“+”志愿服务,棒棒哒!他是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的“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06:40   

快来杭+新闻 分享你的成长故事

恭喜王宇豪获得由“杭+新闻”客户端送出的50元话费。

如果你是一名老杭州人,你和杭州有难舍的情感,你有杭州变化的老照片;

如果你是一名新杭州人,你有和杭州有关的成长经历、情感故事;

如果你关心杭州发展,对杭州有建言建议,你只要发送相关的文字内容(不多于两百字)、照片、日记或者短视频等,到官方邮箱hangjiaxinwen@126.com,一经采用,就可以获得50元话费。

他是足球场上的志愿者 用奔跑服务运动员

9月7日,足球比赛开始后,王宇豪每天身穿蓝白相间的志愿服装,穿梭在浙传足球场。“有时候,运动员会将足球踢得很远,我跑过去捡,正在回来的路上,又有足球被踢出界了,我赶紧接着去捡……”王宇豪说,力气大的运动员还会将足球踢到灌木丛里,他要钻到里面才能将足球掏出来,身上也被树枝划到过。

和常规的礼仪志愿者不同,王宇豪担任的是足球赛场的球童和担架员。为了能准确地服务到运动员,8月底,王宇豪就提前结束暑假返校,进行了为期一个星期左右的训练。“每天都要在室外训练,要准确地记住裁判手势,我们要根据裁判的手势来判断什么时候捡球、把球捡到什么位置、什么时候需要担架等。”

王宇豪说,他原本对足球是不感兴趣的,但得知自己被安排到足球项目做志愿者,他第一件事就是看足球比赛的视频。“因为要为足球项目服务,我必须要了解比赛规则,不能闹笑话。”

足球比赛基本上是每天上午一场、下午一场,每场时长2小时,志愿者们的手机是不能带入场的。“集中全身心的精力去观察,反应要快,这是最重要的。”王宇豪说,在一场江苏队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最后半小时之内有两名球员相继受伤。“我们立刻听从裁判指示抬担架,将运动员搬上担架,到医疗点救治。”

他是“小@”,也是“小青荷”、“小梧桐”

王宇豪虽然才大三,但已是一位“资深”志愿者了。去年杭州G20峰会,他是“小青荷”;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相约乌镇,他是“小梧桐”。

参加G20志愿服务时,王宇豪刚上大二,初生牛犊的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选拔,没想到连续几轮面试都顺利通过。当时他主要负责的是主会场新闻中心,工作时间昼夜颠倒,从晚上8点持续到第二天早上8点。“每天深夜一两点是最困的时候,但我们需要轮流去接泊车引导国内外媒体上车,当各国媒体工作人员都朝你微笑并说‘辛苦了,谢谢’的时候,我瞬间觉得很有荣誉感,一下子精神就振奋起来了,什么疲惫感都没有了。”

互联网大会期间志愿者进行的是一对一的vip服务,王宇豪服务的嘉宾是GSMA(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夫曼。“每次嘉宾要去的会场,我都会去提前踩点。”有一次,约翰·霍夫曼要去一个厅开会,王宇豪提前独自一人去寻找具体位置,最后是在另一个酒店很偏僻的位置找到的。连同行的嘉宾都夸赞他,如果没提前去踩点的话,还真的找不到开会的地方。霍夫曼先生在离别前送给王宇豪互联网大会的徽章和一瓶红酒,“这就是对我努力的最好鼓励和肯定,也是彼此之间友谊的证明,我一定好好珍藏。”。

王宇豪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也得到了肯定,他已获得“优秀志愿者”和“十佳大学生”的称号。“荣誉是锦上添花,我能参加这些会议,能做好志愿服务,将杭州大学生的形象展示出来,并获得肯定,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活动主题:为杭州做+法,分享故事提供建议

参与形式:情感记忆、照片、日记、短视频

参与平台:杭+新闻客户端(文字)、官方邮箱hangjiaxinwen@126.com(图片、短视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娄晓涵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