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泰利来势汹汹 浙江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2 07:37   

中央气象台表示,受台风的影响,9月13日夜间起,福建北部、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13日白天,我省沿海地区有时有阵雨,夜里局部有中到大雨。14-15日浙东和浙南局部有大暴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

“泰利”是秋台风(通常指9-11月生成的台风),与夏台风相比,秋台风威力更大。

省防指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昨天14时中心位于北纬19.0度、东经134.7度,中心气压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7级风圈半径260~330公里。

预计“泰利”未来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加强,并将于13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沿海,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昨天16时,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泰利”台风的防御准备工作:

省防指指出,今年出梅以来我省降雨偏少,高温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已有旱情,群众盼雨心切,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认真分析“泰利”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危害,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

要组织对水库山塘、海塘堤防、水闸泵站、在建涉水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工地、危旧房屋、高空构筑物、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重要基础设施、涉水涉山涉海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果断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沿海各地防指要根据台风预报,提前通知海上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做好避风保安工作,及早组织海岛、沿海旅游人员撤离。可能受台风影响地区,要强化水利工程巡查和调度,确保工程安全并充分发挥作用;要加强危房住户、建筑工地、高空设施、学校、农家乐、外来游客的安全管理,防止发生意外事件;要提前落实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的防涝保安措施,减轻内涝对城市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何晟 通讯员 徐鹤群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第18号台风“泰利”来势猛、风力强、雨势大,可能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而且“泰利”路径趋于北调,将是今年对我省产生影响最大的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