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来了!线上处理交通违法不用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07:34   

    线上处理违法有要求,使用前还需看清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也并不是所有类型的交通违法都可以使用各个线上平台处理。

    根据规定,各个平台仅限于处理单起罚款金额在200元(含)以内且记分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处理人在本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未达到12分。而且,仅限于处理无异议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如对违章有异议,还是应该到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其次,仅限于接受处罚后同步缴纳罚款的处理。如在生成处罚决定书后,未完成交款步骤,系统自动将已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回退至未处理状态。最后,对于城管部门管辖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不支持在线处理。

    新闻+

    杭州交警部门提醒:

    1、数据同步需要一定时间,如3日内在外市、浙江省高速、铁路、机场公安等交警部门处理违法被扣分的,应注意累计积分,请确保本次处理后,您的驾驶证在本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不超过12分(含12分)。

    2、为保护用户隐私,在线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暂不提供查阅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服务。

    3、用户通过本平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不再另行制作和送达纸质“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

    4、数据的同步需要一定时间,如果提示缴款成功后您再次进行查询,发现仍显示未缴款状态,建议查询缴款账户明细,如果已经成功扣款,请不要重复缴纳;如未成功扣款,请等待一段时间后(最长等待30分钟)再进行查询;如产生重复缴款的,处理人需先到杭州市民中心开具缴款凭证,再持驾驶证到机动大队申请退款。

    5、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如需变更联系方式,请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仅需注册即可办理。您还可以持身份证明(如代办的,还需代办人身份证明)到就近的车管服务网点或社区交管服务站窗口进行变更。

    本报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杭交宣

推荐阅读:

杭州小伙被逼成戏精 只因没钱上交给老婆

你家的电动车限速了吗?杭州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

和老婆吵了一架 杭州36岁壮汉差点连命都没了!

外卖小哥听完马云演讲 回家的路上顺手救了个人

10月1日到5日客满 西湖边民宿订不到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今年6月20日起,杭州交警部门联合蚂蚁金服推出了支付宝交通违法罚缴一体线上处理平台,不少车主的交通违法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上处理完,不用再到违法处理窗口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