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全国研讨会 请来最强“智囊团”出谋划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07:27   

王缉宪:

香港大学地理系主任

王缉宪1982年开始运输地理研究,是《运输地理学》等国际知名运输学术期刊的编委。2012年,他曾来过杭州,为破解杭州交通“行车难、停车难”提出过建议。

他认为,停车首先是管理问题,其次才是规划问题。香港从来不会为了迁就开车人,去增加停车泊位。香港约有90%的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比例为全世界第一。这么多人不买车或者放弃开车,马路当然就畅通了。

郑德高: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

4月份,中国规划院上海分院曾受杭州市规划局委托,开展《钱塘江两岸综合保护与利用战略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为期2周的第一轮现场调研工作。

根据调研及研究的初步成果,郑德高院长认为,杭州要“拥江发展”,应该从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角度,来讲述“一条河,一座城”的故事。目前世界级名江(河)在保护与发展方面的关注点,着重于“生态、人文、新经济;开放、活力、新亮点”六个关键词。未来,规划部门要针对建设“世界级的滨江地区”的总体目标,从战略引领、刚性管控、转型升级、统筹融合等重点方面加强钱塘江两岸的综合保护与利用工作。

推荐阅读:

你家的电动车限速了吗?杭州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

和老婆吵了一架 杭州36岁壮汉差点连命都没了!

外卖小哥听完马云演讲 回家的路上顺手救了个人

10月1日到5日客满 西湖边民宿订不到了

杭州少年美网青少年男单夺冠 成就双冠王创历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月16日(周六),由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规划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都市快报社、杭州市城市规划编制中心承办的“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全国研讨会”,将在钱塘江畔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