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文化节吉祥物海选 哪个“弄潮儿”合你心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8 08:47   

今年6月,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在江干区拉开大幕,钱塘江文化节吉祥物“弄潮儿”征集同步推出。

截至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了500多幅吉祥物形象作品。作者不乏“大腕”,包括《喜羊羊灰太狼》原作者之一、“喜羊羊之父”黄伟明,美国漫威公司绘画X-Man的衍生系列漫画《New Mutants》封面创作者本杰明,日本著名绘本《Poppets Town》作者市原淳等动漫名家。

姿态各异的“弄潮儿”形象,折射出了作者们对钱塘江文化和弄潮儿精神的丰富思考。广西丁琳玲的“弄潮儿”透着浓浓的中国风,她目前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研究生,为了画出心目中的这个少年,在图书馆整整泡了两个星期,广泛地从历史卷宗、古诗词、国画中汲取灵感。比如,弄潮儿手中的彩色伞,出自吴自牧《梦梁录》卷四《观潮》。

而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的潘文军则捧出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弄潮儿”。在他的画笔里,“弄潮儿”是钱塘江浪花的化身,手舞彩旗的模样活力四射。究竟最后谁的“弄潮儿”能胜出,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