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街道和白杨街道积极备战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08:44   

为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及国家级复评检查工作,下沙街道高度重视,全力投入。目前,下沙街道整合科室力量,分派十支队伍下沉到社区,进行交叉检查。针对各个社区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督办单,各社区对照督查标准,一一落实。市民公约张贴到楼道、便民服务中心、活动室和宣传栏等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竖立牌、亮制度。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倡议书分发到户,提升居民的知晓率。更有社区组织志愿者身着红马甲,耐心细致地指导社区居民们填写创城问卷,并答疑解惑,引导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真正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白杨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举全街道之力,力争在全区迎检工作中走在前列。截至目前,街道各社区、农贸市场、社区文化站、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所涉各项迎检内容已基本达标,小区停车乱、楼道杂物堆积等迎检“顽疾”通过努力得到有效改善。在迎检工作中,街道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督查工作小组,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确保问题及时得到整改:一是落实街道社区联系制度,街道领导全体下沉社区,带队开展督查;二是落实情况报送机制。通过街道文明测评微信群,实时掌握各项指标落实情况,及时反馈迎检动态;三是建立责任倒查机制,迎检工作与街道各部门单位年度考核挂钩,力争街道在全国、省文明城市测评中少扣分、多加分、得高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