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家五星级酒店遭卫生检查 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被要求整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07:02   

五星级酒店的客房清扫服务都是怎么做的?

就昨天执法人员现场查出的床垫保护罩污渍和消毒柜积尘问题,记者联系了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负责客房工作的胡先生。他解释说,可能是个别员工的疏忽造成的,而消毒柜离风口较近,确实会有些许灰尘。执法人员检查后,他立马召集员工现场开会,做了培训教育。

那么,平时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的客房服务都是怎么做的呢?

据胡先生介绍,万豪酒店每层有6-20个房间不等,每位客房服务人员每天负责12-14间客房的清洁工作,而且每间客房都由一人包圆打扫。除了客房外,每层还有三个后台间:布草间、消毒间和备品间。布草间存放干净的床品,消毒间里负责清洗杯具,而备品间是放客用牙刷牙膏洗浴用品的。

酒店规定床上用品一客一换。客人退房后,服务人员会把用过的东西全部撤出房间,然后再将放在清洁车内的干净床品换上。整个过程都会有台账记录,清洁车从布草间出来时拿走了多少套床品、打扫了几个房间、有几套用过的床品拿出来,这些都会记录在册。而这些数字,也都要和最后送进洗衣房清洗的床品数量吻合。“这里存在一个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互相监督。”胡先生说。

至于杯子等入口用具的清洁,胡先生说得很详细:先用百洁布擦去污垢,然后放进消毒池浸泡冲洗,最后放进消毒柜高温或臭氧消毒,消毒时间不少于15分钟。

和普通酒店不同的是,清洁工作不外包,酒店自备洗衣房,从打扫到清洗消毒都由酒店完成。这次抽查的洲际和万豪酒店也都有自己的洗衣房。

但并不是打扫完成之后,这间房就可以直接卖给客人了。洲际和万豪酒店的相关工作人员都表示,服务员打扫过后,还会有主管再进行检查。“我们是一天查两次,而且每次都由不同的人查。”杭州洲际酒店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查看打扫好的客房,也是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胡先生每天的工作日常。“杯子上经常会有三种污渍:水垢、唇印和手印。我们的标准是,杯子上这三种印迹都不能有。”此外,床品是否洁白柔软,有无明显毛发,地板是否干净无污渍,也都是检查的主要标准。

检查杭州洲际酒店布草间

检查杭州洲际酒店床上用品 图片均由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提供

市卫生监督部门: 市民发现住宿场所卫生问题打12345举报

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住宿场所的监督抽检力度,重点检查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公用品消毒情况、卫生操作规范落实情况等,并将公共用品用具卫生抽检结果定期向社会公布,以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旅游高峰。

如果市民发现住宿场所存在卫生问题,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

昨晚10点半,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给都市快报发来声明,表示即日起,酒店将彻底复查所有客房床垫保护套,彻底清洁消毒间消毒柜,并每日监督及检查。同时,欢迎媒体、公众和客人的共同监督,帮助他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推荐阅读:

留学的账到底该怎么算?女孩在澳洲学做厨师 回国工资真只有2000多  

原杭二中校长叶翠微:有的家庭卖房帮孩子“起飞”,最后可能鸡飞蛋打

阿里明天杭州开年会 吃瓜群众请避开黄龙附近 马云会穿什么出场?

杭州3个神秘业主豪掷1000万“打包”买走小区车位!业主们怒了

男子游泳突然猝死 手机解不开密码无法联系家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王旖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高大上的五星级酒店,客房价格动辄千元起,但卫生情况怎么样?近日,一家评测机构暗访了北京5家五星级酒店,对客房的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测,结果令人震惊——这几家五星级酒店在住客退房后均未更换床上用品,而且浴缸等洗漱用品用具未完全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