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今晚黄龙开幕 免费领票看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3 11:31   

“动如潮,心在跳,海阔天空的赛场上,动如潮,心在跳,所有生命都期待照耀”

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今晚将在杭州拉开帷幕。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检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G20服务精神,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各就各位、各司其职,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办一届精彩成功的体育盛会贡献杭州力量。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田径场,运动会火炬将在此点燃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田径场,运动会火炬将在此点燃

黄龙准备好了,杭州准备好了!

开幕式将于9月3日在杭州黄龙体育馆举行,而闭幕式则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今晚黄龙开幕 免费领票看这里

如何点燃10公里外的主火炬?各省市运动员的出场方式如何别出心裁?让人心心念的开幕式文艺汇演中的七个单元创意到底能呈现出怎样的效果?今天晚上的黄龙体育馆,一切悬念和谜底都将揭晓。

此次运动会开幕式的主题是“奔竞不息,追梦中国”,分为运动员入场和升旗仪式、文艺表演、点燃主火炬3个部分,共有20多所学校的1200多名学生参加,开幕式的文艺表演部分共有7个节目,将杭州、体育、青春校园等元素都融入其中。

开幕式导演崔巍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心执行副总导演,也是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最忆是杭州》主创团队的编导。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今晚黄龙开幕 免费领票看这里

会徽、吉祥物和会歌

会徽,以浙江的简称“浙”字为设计核心创作,以书法的形式表达了浙江的文化特征。吉祥物“青春”组合以杭州市树“香樟”和市花“桂花”为创作原型,将樟树的坚韧挺拔与桂花的柔美芬芳组合,运用卡通的表现手法,塑造出一组具备自然美与艺术美的吉祥物形象。会歌:《动如潮》。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今晚黄龙开幕 免费领票看这里

本次运动会的志愿者总报名人数超过20000人,来自37所高校,经过层层面试选拔,其中3411人最终成为志愿者。

家门口看体育明星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今晚黄龙开幕 免费领票看这里

根据竞赛规程,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设置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网球10个大项,326个小项。

虽然只是学生参加的运动会(包括大学生和中学生),但是他们当中不乏在顶级世界大赛和奥运会上亮相过的明星运动员,有的甚至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尤其是大家熟悉的孙杨、傅园慧和谢震业,还是土生土长的浙江人,想想能在家门口看到他们,就让人充满了期待。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今晚黄龙开幕 免费领票看这里

全国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方面了解到,符合开放条件的赛事,经过必要的程序,票是可以免费领取的。当然,也不是说,所有赛事的票都是无限制向外界提供的。

根据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票务管理规定:各单项赛事的门票由各单项竞赛委员会适度向社会公开发放。各单项赛事分为两种:开放与不开放赛事。比赛场地没有固定观众座位席的为不开放赛事,一般不对外开放;有固定观众座位席的为开放赛事,对社会开放,根据各比赛场地实际容纳量决定各相关比赛的门票发放数量。

就拿大家关心的游泳项目来说,票务规定是这样的——明确规定游泳项目中学组预、决赛和大学组预赛向社会公众每场发放100张门票,凭本人身份证可领取最近两场比赛门票,每场比赛每人最多领取2张;大学组决赛门票由学校统一管理发放。

显然,因为属于限座赛事,加上孙杨的号召力,要想去现场看比赛的你要提前早早做好功课了。

来源:杭州日报-政在解读  作者:郑莉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今晚将在杭州拉开帷幕。为了这次学生运动会能有序、安全和畅通地召开,9月1日至16日期间杭州部分道路交通有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