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的杭州会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玛娃”残留云系与冷空气在浙赣皖有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3 06:57   

读者 里尔 摄

    本报讯 本周一还有38.5℃的高温,到了周四就直线跌到了27.7℃,而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也只有30.7℃。一周之内,10.8℃的降温,这次“过山车”的确让人感觉舒坦。

    与昨天相比,今天杭州的云会更多,气温基本持平,太阳会显得略微娇羞一些,甚至可能有东风带着小阵雨赶来再给城市降降温。周末有这样的天气照应,不出去溜达溜达有点可惜。

    话说回来,下周的工作日会以升温开始。由于副热带高压不甘心就此歇锣,下周一、周二会有一个小幅升温过程,感觉上是秋老虎又杀了一个回马枪。不过,下周二预计有雷阵雨来上演一出《武松打虎》,不会让副热带高压过于嚣张。下周三、周四,预计台风“玛娃”的残留云系会向江西、安徽、浙江方向移动,与北方冷空气相遇。当暖湿气流遇上冷空气,杭州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总而言之,下周先晴后雨,伞肯定能派上用场;先热后凉,穿长袖还是短袖,请合理安排。

    天气预报

    9月3日(周日):多云转阵雨,23℃—30℃,东北风2—3级;

    9月4日(周一):多云,24℃—32℃,东风2—3级;

    9月5日(周二):多云转雷阵雨,25℃—34℃,东南风2—3级;

    9月6日(周三):雷阵雨,26℃—30℃,西南风2-3级;

    9月7日(周四):阵雨,25℃—30℃,西北风2—3级;

    9月8日(周五):阵雨,23℃—31℃,东北风2—3级;

    9月9日(周六):多云,23℃—29℃,东北风2—3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汪浩
返回
一周之内,10.8℃的降温,这次“过山车”的确让人感觉舒坦。下周的工作日会以升温开始。周三、周四杭州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