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杭州公交线路迎来大动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1 07:18   

开通通勤线、加密班次、优化调整线路

开学了,市区交通将迎来学生流。为让早晚拥挤指数下降一些、宽敞指数升高一些,杭州公交集团祭出大动作——

9月4日开始,将会开通四条早晚高峰通勤线路,缓解热点区域高峰“乘车难”,四条通勤线路涉及杭州东南西北各个区域。通勤线路开行时间都为工作日,双休日停驶,根据客流量,有的是早高峰开行,有的是晚高峰开行。

四条高峰通勤线或区间车分别为:

1.为缓解81路早高峰乘车压力,并满足开创街、机场路沿线的公园大道、草庄、金色黎明等小区换乘地铁的需求,在早高峰时段开通华丰路建塘路口至火车东站西的高峰通勤线。华丰路建塘路口运营时间为6:30-7:30。

2.为缓解335路晚高峰乘车压力,在晚高峰时段开通火车东站东至华丰路建塘路口的高峰通勤线。火车东站东的运营时间为18:30-20:30。

3.为缓解193、B4线早高峰乘车压力,在早高峰时段开通留下北至古荡的高峰通勤线。留下北运营时间为7:00-8:45。

4.为解决354路首班客流较大,且发车时间与实际客流不符的问题,重点解决长河南片板块至火炬大道、联庄区块写字楼和科技园区上班通勤问题, 354路每逢工作日早上增开一班由长河公交站至联庄的区间车,长河公交站发车时间为7:45。

接下来,公交集团还将对199路、57、58路、126路的线路进行优化调整。自即日起至9月7日,市民可通过@杭州公交总公司 微博、官方网站留言或拨打公交热线85191122,提出建议意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黄佳琪 龚子皓/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