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机场安检等级提升 一份小攻略助你不误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1 07:21   

钱报记者昨天获悉,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安检等级提升,将实施脱鞋、解腰带和防爆检查等检查措施,希望旅客支持和配合。

等级升级后,旅客将会花费更多时间通过安检。杭州机场提醒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达机场。

如何快速通过安全检查?记者为大家整理了一份小攻略。

一、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达机场

最好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以上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尽可能将行李托运。

二、遵循规定,违禁物品绝不带

临行前,请务必认真检查行李中是否有违禁物品,管制刀具、电击器等攻击性武器、火柴、打火机(气体)、各式电子点烟器、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及放射性、腐蚀性或有毒有害物品。

三、液态物品定量限量携带

液态物品指的是液体、凝胶及喷雾类(气溶胶)类物品,主要包括常见饮品;带有汤汁的食物或汤汁;常用化妆品;喷雾及压缩容器内充物,如剃须泡沫等;膏状物品,如牙膏等;凝胶,如芦荟胶等;任何稠度相似的溶液及物品,例如隐形眼镜药水、营养口服液等。

液态物品最好放在行李内托运。如必须随身携带,乘坐从中国境内机场始发的国际、地区航班,其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

四、搞清楚哪些物品禁止携带但可托运

禁止随身携带但可托运的相关物品有:水果刀、大剪刀、剃刀等生活用刀;手术刀、屠宰刀、雕刻刀等专业刀具;带有加重或有尖钉的手杖、铁头登山杖,棒球棍等体育用品;凿、锤、锥、扳手等工具和其他可以用于危害航空器或他人人身安全的锐器、钝器;超出可以随身携带的种类或总量限制的液态物品等。

五、充电宝也有要求

能量不超过100Wh的锂电池可随身携带。能量超过100Wh未超160Wh的锂电池经航空公司批准可携带,但数量不得超过2个。能量超过160Wh的锂电池禁止随身携带及托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