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委开展夏秋季“除四害”消杀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31 07:01   

    撒药工作主要集中在深夜,不影响市民出行

    本报讯 夏秋季是“四害”孳生和繁殖的高峰期,也是虫媒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委市容监管中心获悉,近期,为有效控制公共厕所、化粪池、垃圾房、垃圾中转站等内外环境卫生“四害”密度,预防蚊媒等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保障市民和游客身体健康,市城管委组织各区城管环卫部门、作业单位集中开展夏秋季“除四害”消杀工作。

    市城管委市容监管中心透露,根据杭州市《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公共厕所、化粪池、垃圾房等环卫设施日常每日至少喷洒消毒药水1次,垃圾转运(接驳)场所每周至少2次。而在此次集中“除四害”工作中,各区城管环卫部门全面排查,加大了消杀、清扫保洁的作业频次,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城管委市容监管中心累计出动消杀人员1134人次,对1608座次公共厕所、242座次中转站、3107座次垃圾房、10206只果壳箱、12064只垃圾桶及各类城市家具进行了集中清洗消毒,使用了消杀药剂703公升;还清理了路面污水813处、路面杂草117处、卫生死角272处、乱堆放垃圾杂物940余吨。

    据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喷洒的消毒、灭蚊蝇等药物均为市爱卫部门指定的消杀药物,具有低毒、快速杀虫等特点。此次“四害”消杀时间,除在当日晚上22:00至次日凌晨6:00之外,还会适当安排白天人流量稀少或设施使用频率较低的空闲时段。喷洒药水时,消杀人员会戴上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并向市民和游客做好温馨提示。

    市城管委市容监管中心提醒,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切勿在公共厕所、化粪池等场所作长时间逗留,消杀蚊蝇等“四害”时,会产生轻微异味,但不会给人体造成伤害。若溅到皮肤上,快速用清水洗净即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