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石快速路二期半山路北匝道明天开通 城北出行更便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6 07:40   

 白圈内最右的这个匝道就是明起要开通的半山路北匝道

本报讯 住在半山、田园板块的居民出行有了新选择。明天,秋石快速路二期匝道及地面道路将正式通车。

这是秋石快速路全线的最后一对匝道。至此,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一纵”——秋石快速路的匝道工程全部完成。

秋石快速路二期匝道,指的是位于半山隧道南接口的匝道,靠近肿瘤医院。

秋石高架二期,2012年底就建成通车了,整个高架与绕城半山入口连为一体,住在秋石高架沿线一带的居民,可以轻松通过高架向北去崇贤。但如果想从半山上高架往南去主城区,或者从北往南来的车辆想在半山下高架,就没办法了。

为什么高架开通了近4年,半山隧道南边的匝道(北向南出口、南向北入口)及地面工程还没开建呢?建设方、杭州市地下空间建设发展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受浙江省建工技校拆迁工作的影响,工程被耽搁下来了。

为了顺利推进道路建设,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建工技校搬迁至富阳,4000多名学生在更好的新环境学习和生活。建设方也在第一时间开工建设,于去年11月正式动工,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该工程。

昨天下午,我开车跑了一下,新建的道路全长641米,宽敞平整。匝道开通带来的最大利好,是解决了肿瘤医院附近交通拥堵的“老大难”问题。

目前浙江省肿瘤医院平均每天有2000-3000辆车进出,早7点到晚7点,排队进医院的车辆长时间占位,造成广济路、半山路、半山东路等周边几条道路严重拥堵。

秋二匝道开通后,车辆由南向北走秋石快速路驶向医院,下高架后可沿石桥路往北左转调头进入广济路,既能避开半山路上的学校路段,又能充分发挥道路续车能力,极有效地缓解该区域交通拥堵问题。

另外,从余杭进入半山田园区块,以及外地走高速进入杭州市区的车辆,不必再从杨家村出口下高架绕行回来,直接走下匝道口即可,能节省约20分钟;上高速更是方便,从上匝道走,2分钟就开到半山高速收费站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文/摄  编辑:李如
返回
明天,秋石快速路二期匝道及地面道路将正式通车。至此,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一纵”——秋石快速路的匝道工程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