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个死亡隧道经历了可怕的五年后,被234岁的“最帅男子偶像天团”守住了平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5 12:21   

姚台志已经72岁了,他也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干多少年,但他说只要还在岗一天,就要拼尽骨子里的所有精力,确保过往隧道的每一辆车,都能平平安安。

更何况,他还有三个小兄弟在一起坚守,隧道口的那个岗亭,就是他们的战场。说是小兄弟,其实也都不小了:任承龙56岁,曹世强56岁,任仕忠50岁。

他们都是建德市乾潭镇梓洲村的村民,同时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建德市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劝导员。

他们坚守了4年的地方,是210省道30KM处的马岭隧道,一个横穿建德、浦江的最险隧道。往建德方向隧道出来,是一条巨长的下坡路段,自2008年路段开通以来,已经发生了16起交通事故,死亡26人,因而被司机们称为“夺命坡”。

他们坚守的初衷,就是要把这两个数字定格。

马岭隧道总是不太平

8公里长下坡路段是有名的夺命路

马岭隧道路段,是乾潭交警中队的管辖地,从中队到隧道,相距40公里,一旦路段出事故,等交警赶到,一切都晚了。

遗憾的是,这个隧道口总是不太平。

2013年5月15日,隧道口两辆重型货车迎面相撞,瞬间起火,两个变形的车头死死卡住了4个人。

一个都没逃出来,被抬出来的时候,4人已经被烧得焦黑。这是马岭隧道8公里长下坡路段,发生的第16起重大事故。

马岭隧道的长下坡“虎口”

有没有办法,让路口隧道的车辆,特别是那些大货车停一停?交警大队有个想法,在隧道口设置一个执法劝导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通讯员 陈福 徐佳 庞振煦 余炫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