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卫计委发布健康提醒 夏末秋初有效防控登革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5 07:03   

    本报讯 昨晚10:00,杭州市卫计委发布健康提醒:夏末秋初,是蚊子的活跃季节,也是登革热最容易流行的时期。目前,预防登革热最有效的措施就是防蚊灭蚊。   

    据了解,登革热的潜伏期为3~15天,常见潜伏期为5~8天。典型登革热的症状包括:突发高热,发热时伴有疼痛;可能伴有食欲下降、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几天后面部四肢可出现红色皮疹或出血疹。多数病人还有浅表性淋巴结肿大。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所引起,通过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传播,不会由人直接传染给人,也不会由空气或接触传播。目前登革热没有疫苗可预防,但只要及时治疗都能治愈。

    传播媒介主要是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白纹伊蚊在我市城乡广泛存在。 目前,预防登革热最有效的措施就是防蚊灭蚊。比如,可以动手清除积水,不经常用的井、养花草的水瓶、景观喷泉等地方也是蚊虫常见的孳生地。

    另外,家里安装纱门纱窗、封闭室内与外界的通道、使用蚊帐等方法可以有效地减少蚊虫进入室内或对家人的叮咬。家中进入少量蚊子,可以使用电蚊拍等方法杀灭蚊虫。

 

推荐阅读:

临安撤市设区9月15日授牌 将加快一体化脚步

浙A车牌上月破5万 政府终于要出手了!

浙大90后美女博导杨树 为什么入职1年后成了网红

女子在城站被特勤猥亵?杭州警方公布事件真相

“尿停电梯”男童深昏迷16天后在杭州醒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通讯员 詹雅  编辑:李如
返回
昨晚10:00,杭州市卫计委发布健康提醒:夏末秋初,是蚊子的活跃季节,也是登革热最容易流行的时期。目前,预防登革热最有效的措施就是防蚊灭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