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09:10   

对标先进找差距,推动工作再落实

昨天上午,开发区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涛参加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以加快投资项目审批为突破口,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盯着抓、反复抓,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让创新创业生态更优良。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虞付月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义久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开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建设局和经发局围绕学习"滨江模式"加快投资项目审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场“削手中权、去部门利、割自己肉”的自我革命。当前,开发区转型发展中正面临着“四大压力”和“四大问题”,解决好这些困难与挑战,关键在于抓实改革、推进改革,而“最多跑一次”改革尤其是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是龙头、是重点,必须聚合力、出重拳,紧盯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把握好节点与时序,分类施策、协同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滨江模式"必须实现。聚焦事项进驻和集中审批,坚决落实好“四个一”要求,即开展一次学习调研,组织一次专题研究,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做好一次情况说明。聚集事项并联审批,抓好减层级、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做到应减尽减。聚焦事项环节审查,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取消预审时间,实现项目落地“零等待”。聚焦综合窗口建设,优化窗口人员结构,强化投资代办职能,实现投资项目一站式审批服务。公民个人办事事项“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必须实现。实现事项网上申请、证照快递送达、电子印章和电子文件归档全覆盖。实现9月1日起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事项双休日正常开放。

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主要责任人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坚持一抓到底,切实避免工作表面化、一阵风、运动式工作作风,坚决打破条条框框,驰而不息抓好推进落实。要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营造全力以赴抓改革、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部分委机关部门、各街道、委直属各单位,部分进区直属管理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