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地铁最近又有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06:48   

杭州交通治堵进行时

4、6、8、9号线,每一条线路都刷新了建设进度

地铁很忙,有多忙呢?

上周7号线吴山广场站的围挡刚刚搭建完成,昨天,4、6、8、9号线,每一条线路都刷新了建设进度,我们来一条条捋一捋。

4号线一期南段:完成洞通

4号线一期南段起于浦沿站,经滨江区、上城区,终于近江站(不含),正线长约9.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

这8座车站分别为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南星桥站、甬江路站。

目前,4号线一期南段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8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完工,并实现整线“洞通”,现在全线开始进行内部机电安装。市地铁集团表示,力争在2017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4号线二期:环评进行第一次公示

8月17日,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开始第一次环评公示。

从环评公示的内容来看,4号线二期工程起点彭埠站(不含),终点西湖区紫金港路站,线路长23.9公里,设车站15座,3个换乘站,全部为地下线。4号线二期预计2022年建成。

6号线一期:过江盾构即将始发

其实,杭州还有一条地铁线路,也在快马加鞭地建设中,而且进度还不错,它就是6号线一期。

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共有19个站,线路经过凤凰公园、美院象山校区、奥体,钱江世纪城等。8月8日,6号线一期公建中心站主体围护结构正式开工建设。

目前6号线一期已有4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分别是双浦站、中医药大学站、江陵路站和钱江世纪城站,其中后3座为换乘站,与其他线同步建设。另外,除江汉路站和星民站尚在前期施工准备和管线迁改外,6号线一期的其余车站均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在2021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地铁集团表示,6号线一期过江隧道(之江海洋公园站至振浦路站隧道区间)左线盾构机已于上周通过始发前验收,将于近期始发。

8号线:力争年底开工

近日,开发区建设局组织召开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下沙段施工前期工作专题协调会议,根据会议内容,8号线已经完成了工可、初步设计专家评审,力争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作为地铁三期建设规划中沟通下沙与大江东的地铁线,8号线也承载了很多期待。它起于下沙副城文海南路站,止于大江东新城,全长约17.1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9座,分别是文海南路站、浙江工商大学站、桥头堡站、河庄站、河景路站、青六路站、青蓬路站、义蓬东二路站、新湾路站。其中,除了文海南路站可以与1号线换乘外,青六路站可以与规划7号线换乘。

9号线一期:初步设计获批

昨天,省发改委批复了9号线初步设计。

根据初步设计内容来看,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用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作为线路中段,分别向南北两端延伸,独立构线,是连接主城与临平副城的轨道干线。

9号线全长29.476公里,设21座车站,分为南段和北段。

9号线一期工程新建车站14座。南段起于四季青站,终于客运中心站(已建成),新建线路长10.830公里,新设站10座。其中,换乘站3座。北段位于余杭区内,起于临平站(已建成),终于昌达路站。新建线路长6.109公里,设站4座。其中,换乘站1座,为邱山大街站(与3号线二期换乘)。

9号线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开建,2020年建成通车。

杭州市治堵办、杭州日报联合主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