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轨道交通好忙!多条地铁线 杭富城际铁路都有新消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06:54   

9号线一期:

最新进展 昨天下午初步设计获批

昨天下午,省发改委批复了9号线初步设计。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用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作为线路中段,分别向南北两端延伸,独立构线,是连接主城与临平副城的轨道干线。

9号线一期工程新建车站14座。南段起于四季青站,终于客运中心站(已建成);北段位于余杭区内,起于临平站(已建成),终于昌达路站。

力争今年下半年开建,2020年建成通车。

杭富城际铁路:

调整可研报告 原先走高架现在走地下

杭富线起于之江旅游度假区的6号线美院象山站,向西经由之江旅游度假区转塘单元、富阳银湖街道、富春街道,终于富阳主城区的桂花路站。建设期限由原先批复的2016-2019年调整至2017-2020年。

在省发改委的文件中提到,同意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中村站(不含)至高教路站(不含)段五站六区间,由原工可批复高架方案改为地下敷设,线路长度为13.97公里。其中文创园站、科创园站、受降站、汽车北站由高架改为地下站;相邻区间由高架改为地下方式敷设。

杭富线路全长23.15公里,共设车站11座,其中美院象山站由杭州地铁6号线代建,2020年与地铁6号线同步建成通车。

这条城铁建成后,按照全程24公里来计算,在最高100公里的时速运行下,如果每个站点不停靠,走完全程大约需要15分钟。如果按照每个站点需要2-3分钟左右的上下客时间,走完整段线路,只需30分钟左右的时间。今后,杭州往来富阳真的很方便。

 

推荐阅读:

杭州14岁男孩骑了辆奇怪山地车 两天没回家!他去哪了?

女孩纹身后被送急救遗憾终身!杭州很多人也玩过

想看房先交租金?5起租房诈骗案 他们被骗50多万

水乐园你还敢去吗?今年首检全省合格的只有一家

学霸都喊难!浙大竺院招生考 笔试题都难不过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轨道交通建设最近真的是好忙好忙。上周7号线吴山广场站的围挡刚刚搭建完成,昨天,我们又打听到了4、6、8、9号线、杭富城际铁路的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