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四个字 杭州连开两个“最高规格”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14:38   

“平安、文明”,这四个字,是城市建设的理想境界。

对杭州而言,当下更应该以实际行动,对这四个字做出更好的诠释。

有网友就曾致信杭州:经过G20期间杭州安保措施的考验与洗礼,加上今年的学生运动会、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022年亚运会……顿感安全感爆棚,为了这座中国最具安全感城市。

也有许多游客感谢杭州: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一个手势,一抹微笑,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杭州美,最美风景是文明。

然,平安、文明,没有终点站。

也正基于这个认识,杭州昨日以“最高规格”连续召开两个会议,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套班子到齐,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基层。

两个会议,分别对平安建设、文明建设作出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也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大力度打好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以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上下同欲、奏响文明创建交响乐,誓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平安

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300名代表将肩负着全党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重托,凝聚全党的意志,承载人民的期望,履行神圣的职责。

“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平安”,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在该动员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说,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四个意识”、对照“六问”要求、对照“三个确保”目标,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努力把维稳安保各项工作抓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以出色的平安答卷书写绝对忠诚、展示政治担当。

一直以来,“平安杭州”建设是保障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奠基石。比如,G20杭州峰会期间,杭州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信念,以“一往无前、勇立潮头”的气势,打赢了社会治安防控战、安全生产阵地战、城市安全保卫战、群防群治整体战,推动了平安杭州建设再提升。

对于如何打赢这场平安大会战,赵一德从抓重点、抓盲点、抓薄弱点、抓基层基础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抓重点,就是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在战役上攻其要点。

抓盲点,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抓薄弱点,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中筑牢安保维稳的铜墙铁壁。

要抓基层基础,要在深化基层治理、推进群防群治、强化应急准备上下功夫,筑牢平安根基。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何去非 徐墉  编辑:李如
返回
杭州昨日以“最高规格”连续召开两个会议,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套班子到齐,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