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这钱,花在了刀刃上 被撞的获赔感激不尽,撞车的赔偿心甘情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07:19   

前天一早,老刘夫妇赶到建德市大同派出所,找到了民警滕雄飞:“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了,我今天过来把你垫付的修车费还给你,真的难为情……”

事情得从8月19日说起。当天早晨,卖糕点的老汪骑着电动三轮车去市场摆摊,没想到车子的一侧后视镜被老刘的车撞掉了。老汪和老刘互相嚷嚷了一阵,修理费用还是没谈妥。老刘赶着上班,给老汪留了自己的住址便走了。老汪思来想去,怕老刘事后抵赖,只好报警。

滕雄飞了解情况后,当天下午就和老汪去老刘家,想把纠纷处理好,可是老刘家没人。“撞坏我的车,他们这个态度是不行的!不给我修车,还耽误我做生意!”老汪情绪急躁起来,“我晚上还要来找他们!”

滕雄飞见老汪如此激动,担心他作出过激的事,拿起老汪车上的蛋糕就咬了一口:“蛋糕味道不错,剩下的也不多了,给我打包,我都买了。”

老汪一听,火气消了一些,说话声音也轻了下来。一边给滕雄飞打包蛋糕,他一边说:“我的蛋糕在附近很有名,买的人很多。今天运气不好,车被撞了,我也没心思做生意了……”

滕雄飞掏出钱,递给老汪:“来回跑肯定影响你做生意,再说你的车子少了一侧后视镜,驾驶时存在安全隐患。不如我陪你把车先修好,到时候可以凭单据索赔。”老汪想了想,同意了。

在修车铺,滕雄飞问好价钱后,索性替老汪垫付了65元修车费。付完钱,他对老汪说:“修车钱我帮你付了,蛋糕我也都买了,你的生意不算耽误。以后骑车注意安全,这样才能赚到钱呀。”老汪听完很意外,不知怎么感谢滕雄飞,只是憨憨地笑着。

听说民警替自己垫付了修车费,老刘夫妇第二天一早就赶到派出所,要把钱还给滕雄飞。“虽说就65元钱,但我这心里过意不去。”老刘说,民警真是热心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炫 饶煜 记者 钟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