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司机让孩子坐后备厢,还有这种操作?杭州高速交警近期持续开展夏季安全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07:18   

8月20日下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湖州支队在S14杭长高速安吉收费站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2个多小时中,民警查获了2起SUV超载违法行为,而其中一位司机的“神操作”让民警捏了一把冷汗。

当天下午3点多,安吉收费站迎来双休日旅游返程高峰。长长的队伍中,民警注意到了一辆台州号牌的途观车。杭州高速交警四大队的宋警官上前要求司机打开后备厢,接受检查。

后备厢一开,只见2个孩子坐在一堆行李中间。再看车内,5个大人已经把所有座位都占满了。“车上带了这么多人,还让孩子坐后备厢,你不知道危险吗?”

面对批评,车主王某一脸愧疚地解释,暑假快结束了,想带着孩子到安吉玩一趟,而后备厢是孩子自己要求坐进去的,他不知道孩子也算在超载人员里。

最终,王某受到了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由于他此前已被记6分,因此,民警暂扣了他的驾驶证。处理完毕后,车上的超载人员被民警安排接驳车送走。

记者了解到,类似情况在近期的旅游旺季里时有发生,而且多发生在SUV车型上。“一方面是车上座位不够,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孩子喜欢爬到后备厢玩耍。”宋警官说,这类情况下,万一遇到追尾或侧翻事故,后备厢内的孩子得不到任何保护,极易因尖锐物或变形的后备厢门致伤。即便没有发生事故,车辆急刹或紧急转向,也可能给孩子造成伤害。

据悉,杭州高速交警夏季安全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中旬暑运结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敢 刘辉 记者 蔡怀光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