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坊历史街区成立“御街联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07:18   

昨天上午,上城区清河坊历史街区“御街联盟”正式成立。“御街联盟”覆盖鼓楼、十五奎巷等在内的人流密集区域,形成以公安专业力量为主导、社会力量为辅助的应急突发联动机制,由公安专业力量和协辅警、保安、医疗卫生、经营商户代表等民间志愿者力量组成,共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

目前,清波派出所已与清河坊历史街区商户代表签订了安全防范“商户公约”,明确了商户在日常经营和突发紧急情况时的安全责任与义务。今后,清河坊历史街区500多家商户将被有效地组织到一起,每20米配备一套处突装备,包括钢叉、盾牌、长棍、灭火器等,通过科学的合作机制和规范的运作模式,达到群策群力、形成合力的目的,确保在发生应急突发事件时,做到“处置在早,处置在小”,保一方平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程建喜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