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了三伏天最后一天 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0 15:04   

今天是三伏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厚厚的乌云取代了昨天的艳阳高照,而中午更是下了场大阵雨,这都预示着天要凉快了吗?

就要出伏啦!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与立秋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今年杭州从7月10日开始入伏,到明天出伏,我们熬过整整40个伏天。

出伏后,高温天气还要持续多久?

杭小微有一个好消息,也有一个坏消息。 坏消息是:后天(下周二)起,天气重新回到副高控制,最高温度将连续多日在35℃以上,晴热高温天气又要回来。

好消息是:高温天气不会像七月那么猛,胜利就在眼前,同志们再坚持坚持! 今天杭州中午的一场阵雨,最高气温明显下降了不少,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说,预计受高空槽影响,今天杭州有系统性的阵雨或雷雨天气,最高气温也会在雨水打压下略微下降。明天降雨区东移,雨水减弱,不过大家出门依然要备好雨具。

那么什么时候会入秋呢?杭州入秋一般在九月中下旬,入秋需要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22度。真正凉爽的日子还要再等等啦!起码得把秋老虎等过去。不过相比之前的天气,最近的晚上,睡觉不开空调也是可以睡着了!

虽然今天是末伏的最后一天,暑气未消,但入秋后天气干燥,可能会引起皮肤不适、咽喉干痛。这时来一碗清甜爽口的糖水再适合不过!西米汤圆、银耳雪梨、红豆莲子、菊花普洱……滋润去燥的糖水,周末动手试试,给家人做起来!

银耳雪梨糖水

材料

银耳(50g)、雪梨1个、红枣15粒、枸杞(8粒)

做法 1、银耳用清水浸泡1小时,等它泡发开后,剪去蒂部,以滚水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再撕成小块; 2、红枣洗净,剪成两半去掉核;雪梨洗净削皮,切成块状; 3、煮沸清水,倒入红枣、银耳、枸杞和雪梨块,用中小火煮40分钟,至雪耳软烂,最后放入冰糖即可。

功效:滋补暖身、润肺止咳、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是三伏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厚厚的乌云取代了昨天的艳阳高照,而中午更是下了场大阵雨,这都预示着天要凉快了吗? 就要出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