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在路上 会否影响浙江很难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0 08:01   

    明天出伏 下周三处暑 但高温还是没完没了

台风在路上 会否影响浙江很难说

    截至8月18日,杭州已经有36个高温日,而预计到8月25日,杭城将有43个高温日,位列第二,仅次于重庆。

    周末,暑热天再次到来。今天是末伏的最后一天,这也意味着,明天就出伏啦。

    热天就这么完了吗?绝不会,这几天副高又有增强之势。下周不单有高温,还有台风来,但会不会影响浙江,目前还很难说。

    昨天杭城最高温破38℃

    今天会有阵雨,最高温在35℃

    昨天一大早,太阳就猛烈地晒,气温嗖嗖地上升,上午10时,全省的气温基本上都在32~34℃左右了,到了下午,全省一片大范围高温。

    杭城在周五36.6℃的基础上,昨天最高升到了38.3℃,灼热的空气,让人想到了那些不堪回首的高温天。

    中国天气网梳理了高温日数Top10的最新榜单。截至8月18日,杭州已经有36个高温日,而预计到8月25日,杭城将有43个高温日,位列第二,仅次于重庆。

    热归热,但高温下的杭州,不光有蓝天白云,还有晚霞彩虹,简直太美,不要错过欣赏。

    杭城今天明天的云系都会比较多,今天还会受高空槽影响,有些阵雨,对温度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5℃。

    下周初,副高还是会加强,杭州的高温天肯定是逃不了了!37℃上下的温度是非常有可能的,防晒防暑措施要继续做好。

    全省来看,今天副高将南落,我省处在副高边缘,下雷雨的范围会更大一些,今天外出,大家记得带一把伞,防暑防晒的同时,也可防范突如其来的雷阵雨,还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浙北北部地区最高在32~34℃,其他地区在35~37℃。

    下周有台风

    但会不会影响浙江还很难说

    不知不觉,明天就要出伏了,而8月23日是处暑节气,“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虽然“处暑”指的是炎热将要停止,但在南方,“处暑”过后,副高仍占有一定的主导权,对于当下的杭州来说,盛夏仍是进行时。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这段时间,冷空气和副高在不断博弈,前几天,在华北一带有冷空气活动,冷空气会打压副高,副高就会往南走,而这几天,副高比原来有所增强,但不会非常厉害,我省的最高温一般在35℃到38℃,个别会在38℃以上,雷阵雨天气也还是会有。真正凉快下来,还要到9月下旬。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盛燕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截至8月18日,杭州已经有36个高温日,而预计到8月25日,杭城将有43个高温日,位列第二,仅次于重庆。   周末,暑热天再次到来。今天是末伏的最后一天,这也意味着,明天就出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