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出伏了 下周杭州最高气温依然有36-37℃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0 07:34   

今天是星期天,先说个好消息吧。

从7月12日入伏到今天,整整40天的“三伏”,终于要在明天和大家说“再见”了。如果你想把这个日子过得更有仪式感一点,今天可以吃一个烙饼摊鸡蛋,因为中国气象局说,这有欢送伏天离去的意思。

古人认为,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日子。而这种“最热的日子”,从2013年开始,几乎每年都很慷慨地给足了40天。只有2014年短了点,给了30天。

今年这最热的40天也终于过完了。我想,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样迫切地想知道:出伏后,是不是天气马上就要凉快了?哎呀,很遗憾的是,气象部门说,眼下的天气并不会马上凉快,杭州还要热上一段时间呢。

今明两天有阵雨

下周最高气温37℃上下

按理说,三伏一结束,秋天就该开始发货了。

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副热带高压的偏爱,最近几天,杭州还是摆脱不了高温的纠缠。

昨天走在街上,你有没有觉得比前两天更热了一点?昨天是过去一周最热的一天,昨天下午2点,在火热的阳光下,杭城的气温冲破了37℃,然后一路飙升到了38.3℃。

夏天火辣辣的味道,一点不含糊地存在着。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转雷阵雨,市区气温27-35℃;明天,阵雨转雷阵雨,26-34℃。相比较来说,这两天会是接下去一周里“最凉快”的天气。

下周二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持续增强,炎热还会再次升级。从下周二到周六,杭州基本上都是晴天,雷阵雨也不太会露面了,市区最高气温基本上都在36-37℃。

虽然这样的气温相比之前40℃+要凉快一些,但超过35℃就算高温,未来这一周整体感觉依然是“火辣辣的夏天”。

明天就出伏了,下周三又将迎来“处暑”节气,天气到底什么时候会凉快些?

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说,出伏后,北方会渐渐有秋意;但对于南方来说,夏天还远未结束。长江流域一般要国庆节前后才会入秋,华南要等的时间就更长了,秋天一般要到11月初才会到来。

大家再耐心等等,夏天还会陪伴我们一段时间。


8月下旬可能要来两个台风

它们会给杭州带来怎样的影响?

还记得前阵子的台风“奥鹿”吗?这家伙走了之后,西北太平洋陷入一片沉寂。

这几天,雷雨出尽了风头,副热带高压也开始使足了劲“蹦跶”,太平洋上的热带系统终于憋不住,要启动台风的发动机了。

中国气象局说,8月下旬可能有1-2个台风影响我国。其中今天可能就会有1个台风生成,并在8月23日影响华南沿海。

因为这个台风距离还比较远,它到底会不会来?什么时候来?眼下还有不少变数。

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说,欧美数值预报看好下周有台风登陆我国,但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欧洲预报认为8月23日可能有台风登陆珠江口或以西地区。之后在8月25日前后还会有台风新生成,有可能会去闽粤交界一带。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中期天气预报,8月23日至24日,华南南部及云南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8月25日至27日,华南大部、江南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眼下看来,即便这个台风真的冲着我国而来,影响的主要区域会在华南一带。

那么,对于地处江南北部的杭州来说,之后的台风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或许,等台风一步步靠近后,答案才会越来越明晰。

不管怎么说,接下去的日子,有火辣的高温天,有接连传来的台风消息,夏天会依然摆出“我的地盘我做主”的姿态,大家要防暑降温,保重身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按理说,三伏一结束,秋天就该开始发货了。 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副热带高压的偏爱,最近几天,杭州还是摆脱不了高温的纠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