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注意!手机上可以打印参保证明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0 07:27   

社保参保证明的用途很广泛,子女入学、单位入职、职称评定、年假核准……都需要参保证明。

过去,市民如果需要参保证明,需要跑到社保大楼办理。不过从现在起,登录“杭州市民卡App”便可实现自助打印功能,非常简单。

首先,点击首页“社保查询”,然后选择“参保证明下载”;然后,选择你所需要的参保证明类型,点击“下载”;下载完成后,就可以直接查看证明了。注意,苹果手机用户目前只能查看参保证明,暂时不能下载打印。但后续会逐步更新功能。

在杭州市民卡App“社保查询”功能下,市民还可以进行查询参保的相关信息,比如缴费记录、个人权益单等。

提醒一下大家,杭州现在的医保共济功能非常普惠实用,杭州主城区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其个人账户历年资金可以共济给同样参加主城区基本医疗保障,且医疗保障待遇正常的近亲属:配偶、子女、父母。账户金额的转出共济非常方便,实时到账。不过,目前,三区四县市及省医保暂时没有开通医保共济功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诸瑛 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社保参保证明的用途很广泛,子女入学、单位入职、职称评定、年假核准……都需要参保证明。 过去,市民如果需要参保证明,需要跑到社保大楼办理。不过从现在起,登录“杭州市民卡App”便可实现自助打印功能,非常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