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碰硬解决环保突出问题 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7 07:08   

昨日下午,杭州市举行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行动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要求,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真碰硬解决环保突出问题,乘势推进美丽杭州建设,加快打造美丽中国样本、建设生态文明之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于跃敏、潘家玮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赵一德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谨记打造美丽中国样本、建设生态文明之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充分认识环保督察是我市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强大动力,把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赵一德强调,全力做好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必须以文件资料准备到位、交办事项完成到位、纪律要求执行到位、信息渠道畅通到位、服务保障落实到位为要求,全面提高工作标准,乘势而上把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工作推向深入。一要从实从快抓好问题整改,严格对照群众举报问题办结“五个标准”立督立行立改,做到“四个第一”“五个百分百”。二要坚决打赢环境整治硬仗,不断深化“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五废共治”“五气共治”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三要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推进城市转型、经济转型、生活方式转变、消费模式转变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赵一德指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要建立强有力的领办督办和问责机制,确保责任落下去、工作提上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多起来。组织领导要有力,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干着指挥、统筹推进。责任落实要严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都尽责。工作氛围要浓厚,有力有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舆论工作,进一步汇聚美丽杭州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徐立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积极主动做好信访调处、资料调阅、宣传报道、联络保障等支持配合工作,确保督察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市协调联络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组要抓好相应具体任务落实;各区县(市)、产业平台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把握好整改工作的速度、力度与质量,确保答复准、行动快、措施实。要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既要通过立督立行立改,抓好环保突出问题解决,又要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借势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吕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日下午,杭州市举行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行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