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最后100米"怎么破 东山弄社区买了辆微型消防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7 06:49   

  本报讯 8月15日晚,杭州市下城区朝晖四区31幢电瓶车起火,而小区内私家车乱停放导致消防车无法驶入,甚至还引起了人员被困。

  消防通道被堵已是多年“顽疾”,更有无数血泪教训在前。好在,有的老小区已经行动起来。根据相关规定,消防通道至少该留4米宽,但老小区绝大部分无法达标。除了宽度不达标,道路上方的可通行高度也成问题。钱报记者近日在东山弄社区走访蹲点时发现,小区内的主干道因为整治的原因,几乎很少看到有车辆乱停放的现象,即便有也会在挡风玻璃上留下联系方式,但一些支路的路边却几乎停满了车辆。

  小区物业负责人张仲明告诉钱报记者,针对一些支小路道路狭小,大型消防车无法通行的情况,小区专门购置了一辆微型消防车。在之前几次演习中,这辆微型消防车喷出的水柱可以轻松抵达小区任何一幢楼房的楼顶。同时,小区还成立了一支由15人组成的社区消防队,专门到西湖消防中队接受了基础消防训练。小区11个随时可以出水的消防栓也安排了专人定期检查。

  对于小区路面消防通道的问题,张仲明说,“我们正准备对道路进行改建,从这个月开始,争取在年底之前,把小区的主要道路进行改造升级,拓宽,并在小区附近建立大型的停车场,投入会很大,但做这些都是值得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蓝震  编辑:李如
返回
8月15日晚,杭州市下城区朝晖四区31幢电瓶车起火,而小区内私家车乱停放导致消防车无法驶入,甚至还引起了人员被困。小区物业负责人张仲明告诉钱报记者,针对一些支小路道路狭小,大型消防车无法通行的情况,小区专门购置了一辆微型消防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