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双浦新区“阳光搬迁” 党员领头 百姓齐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6 09:51   

    本报讯 宽敞院落、白色大理石墙、气派落地窗,精致室内装修。这是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夏家桥社区居民郑福娣家自建的一幢3层房屋。今年7月,搬入新家第3个年头的她,由于建设双浦新区的需要,成了搬迁户。作为社区居民小组长的她说:“我们已决定搬迁,带头支持新区建设。”

    从搬迁动员开始,郑福娣和社区的党员们一起不分昼夜,上门挨家挨户向居民解释搬迁政策,说理谈得失,让居民们了解新区发展的前景。签约动员会后,她连续10多天直奔居民家排定签约计划,连嗓子都哑了。和郑福娣一样,双浦镇活跃着一批党员和居民小组长,为新区建设而奔波。铜鉴湖村最年轻的居民小组长、今年32岁的詹慧霞,搬迁丈量时还在休产假,她顾不得休息,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

    在社区党员、居民小组长等的带领下,大家全力支持搬迁工作。仅3天时间,双浦镇的夏家桥、铜鉴湖、浦塘3个村(社区)1372户居民全部完成搬迁签约。镇党委书记沈建立说,双浦新区建设是接轨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一次重大机遇,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桂华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