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 整治废气加强监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6 09:41   

    本报杭州8月15日讯 8月12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中策橡胶集团下沙基地的朝阳公司、中策公司废气直排,影响周边居民正常工作和生活。

    信访件引起杭州经开区高度重视。当天下午,杭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并作为包案领导亲自督办,立即组织环保等部门对两家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和监测,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据了解,为整治橡胶生产异味扰民问题,杭州经开区一直在推进企业搬迁工作,由杭州经开区主要负责人主抓,并多次赴现场督察企业限产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在前期规划和准备基础上,企业搬迁时间表日前已经排定。按计划,朝阳公司2017年关停炼胶B区的生产,预计2020年完全关停炼胶工序, 2021年年底前关停全部生产;中策公司将把非子午胎系列生产板块进行转移,计划今年转移约30%产能,确保在2020年年底前逐步完成该产能搬迁。

    杭州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于中策集团的搬迁,杭州经开区将督促企业全面落实过渡期内废气整治措施,尽最大可能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超标排放问题,依法予以查处,决不姑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陶青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