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昨天开区委全会提出了两个“鞋论” 你听说过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1 08:31   

本报讯 你听说过“鞋论”吗?

这是昨天召开的滨江区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的。滨江区委书记詹敏讲到“政府与企业”的关系时说,要把两个“鞋论”和“三个到”作为精准服务的基本标准,实现政府与企业和人才协同创新共同成长。

两个“鞋论”,一个是:政府好比是鞋,企业好比是脚,脚长了,就要换合脚的鞋;鞋好不好,脚最知道;脚好不好,鞋很重要。另一个是:企业是鞋,人才是脚,政府是路,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关键在企业,但政府必须铺好路为企业和人才服务。

说到留住人才,滨江向来很重视,滨江区委书记詹敏说,滨江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在于“盖了多少房子”,而在于“集聚了多少脑子”。要把人才作为最宝贵资源,通过“人才多多”实现“技术棒棒”。

为此,滨江推出了“5050”计划,29岁的乐湃网络科技CEO汤志成,就是被吸引进来的人才之一。

汤志成在香港念的大学,去年3月,在滨江创办了乐湃网络科技。公司的主要业务也很新颖:用户在扫自助零售机二维码买东西的时候,他们会把商家的优惠券或者免费产品推送给用户,同时,用户的消费习惯也会反馈给商家。

选择在滨江落户,汤志成给出的原因是:滨江的口碑好。“我听朋友说,滨江各种政策的兑现很快啊。”

滨江很受欢迎的“5050计划”,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去年,他们就做了修订突破:不再限制人才海外背景,没有留学深造过的国内高材生,也可以纳入资助范围;而且“有能力”比“有学历”更重要,有经验者会成为重点资助对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你听说过“鞋论”吗? 这是昨天召开的滨江区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的。滨江区委书记詹敏讲到“政府与企业”的关系时说,要把两个“鞋论”和“三个到”作为精准服务的基本标准,实现政府与企业和人才协同创新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