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写给杭州的能量金句 我们收到了 能量照片继续征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1 08:07   

骑自行车刮了辆小车,大叔说车有保险,让我赶紧上班别迟到,简直暖哭

“杭州这么好啊”,这句话我爸说的,3年前,他问我西湖门票多少钱,我说不要钱

下周六,是“杭州发布”3周岁的生日。让更多人了解城市、分享爱,近日杭州发布和快报联合推出了“奔跑吧!能量瓶——燃亮‘杭州爱’”主题活动,全城征集各种暖心照片和“杭州爱”能量金句。

到昨天,我们共收到了230多条能量金句和90多张暖心照片。

“去年腊八,邻居送了我两碗腊八粥,一件小事,让我觉得一个人在杭州生活不孤单”;

“‘杭州这么好啊’,这句话我爸说的,3年前,他问我西湖门票多少钱,我说不要钱”;

“来杭两年,出门一只手机搞定所有,别的城市体验不到这种爽”……

大家写给杭州的“表白”,我们都收到了,经过筛选,最终确定了30条能量金句,接下来将登上“杭州发布·杭州爱”地铁专列,并在武林广场大笨屏燃亮“杭州爱能量塔”。

今天,我们邀请了这30条能量金句的作者,跟大家分享背后的故事。

骑自行车刮了辆小车,大叔说车有保险,让我赶紧上班别迟到,简直暖哭。——我的网名就是真名

网友“我的网名就是真名”是一位姓黄的小伙子,28岁,住三墩,工作单位在武林广场。

上周二早上8点多,小黄骑自行车经过哑巴弄和湖墅北路口,不小心把一辆棕色的小轿车刮出了一道痕。“因为这段路比较窄嘛,也不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我上班比较急,就碰上了。”小车子当时正准备拐弯,小黄由北向南直行。

“那道痕大概有一指长多一点,我当时还是蛮紧张的,怕要赔很多钱。”不过,让小黄没想到的是,司机大哥先开车门出来跟他说了声“对不起”。

“我当然很不好意思啊,连忙说对不起,不是故意的。司机看起来40多岁,他说以为自己撞到了人。”小黄说,大哥可能也是看自己有点紧张,说了声“没事,赶紧去上班吧”,就开走了。 

全民健身不是梦,一张杭州市民卡就能走遍附近学校动起来。——Ldss

网友“Ldss”姓戴,是位年轻的妈妈,她这条金句的主角,是她爸爸。

戴爸爸原来是张小泉剪刀厂篮球队的,穿5号球服。“他当年可猛了,说是可以连打三场,打到晚饭都忘了吃。”

后来换了工作,就没再打了。上个月,戴爸爸去农贸市场买菜,碰到了好久没见的篮球队友,聊起以前在长里的日子,打球的想法就又回来了。

“20多年前的5号球衣他倒是一直留着,但觉得过时了,又重新买了一套篮球服,晚饭后偶尔会约上老队友去附近的学校投投篮。”戴女士说,爸爸虽然打球没以前厉害了,但在家门口就能打上篮球,他还是超级高兴的。

戴女士一家住在董家新村,离家最近的学校是大关中学附属小学。上个月和老队友碰面后,戴爸爸就去社区开通了市民卡的校园健身功能,只要刷卡登记,就可以进入所属街道的任何一所学校健身。


30条能量金句将登上地铁专列

能量照片继续全城有奖征集

这些能量金句后面藏着的故事,可能都不是什么大事,但正是一件件这些温暖的小事,让杭州变成一个有爱的大城市。

能量金句征集告一段落,30条金句的作者都将获得200元奖励,工作人员会一一联系你们。

能量照片征集还在继续,如果你有抓到杭州温暖、感人、有爱的瞬间,别忘了拍下发送给我们。

我们将从大家推荐的照片里,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30张温暖照片,在“杭州发布”通过游戏的方式,生成专属的“能量瓶”,让更多人来分享、传递、集聚杭州正能量,还有机会赢取神秘大礼哦。

同时,这些能量照片将和能量金句一起,登上“杭州发布·杭州爱”地铁专列,并在武林广场大笨屏燃亮“杭州爱能量塔”。

能量照片怎么拍?

烈日模式开启后,汗湿衣衫的交警坚守执勤;送水站的老板摆出免费饮水点,路过的人都能喝上一口……只要是近三年来,发生在杭州的温暖现场,都可以入选。

如果你拍到过这样有爱的照片,欢迎扫一扫二维码,通过“杭州发布”“都市快报”“我们大杭州”微信公众号传给我们。

发送格式:#能量照片#+照片+一句话介绍(包括时间和地点)+拍摄者姓名+手机号码。

我们将从中筛选出30张(组),作者将获得200元奖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下周六,是“杭州发布”3周岁的生日。让更多人了解城市、分享爱,近日杭州发布和快报联合推出了“奔跑吧!能量瓶——燃亮‘杭州爱’”主题活动,全城征集各种暖心照片和“杭州爱”能量金句。 到昨天,我们共收到了230多条能量金句和90多张暖心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