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的网络设计师改行当社工 变成老人们夸赞的“小鲜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1 07:18   

杨吉说,这1小时什么时候去,每个工作人员都不一样。像他,喜欢分两次,一般情况下,早上8点半个小时,用来分垃圾袋、处理邻里纠纷;中午12:30再半个小时,跑楼道。

他负责5个楼道,每天跑一趟。从上到下,有垃圾顺手捡;有人私拉电线,赶紧敲门沟通;楼道烟感器,看看是不是正常。

王桂兰说,杨吉以前是网络设计师,跑来当社工,干了还不到一年,很多人说他大材小用,但他干得蛮高兴,社区里的大伯大妈更是喜欢,都留了他的电话,大事小事都找他。

16:30 王阿姨今天为什么不来“上班”

路过社区办公室,发现王阿姨下午不在。金祝社区书记汪晓波、主任王桂兰不太放心,“走,去看看”,半路还打了个电话给水电工姚师傅,叫上他一起去。

王阿姨的老伴,卧床五年,6月份刚刚离世。“社区干部专门找我谈了谈,请我到社区当志愿者。我知道,他们是怕我寂寞。”

74岁的王阿姨,一个人住在顶楼,一向准时的她没来“上班”,会不会出事了?

敲开门,姚师傅没寒暄,进门直奔厨房,先检查煤气管道阀门,再凑近闻闻,看有没有漏气;油烟机、热水器都打开听听声;客厅、卧室走一圈,风扇、电灯都试了一遍,看得出来了很多趟,熟门熟路。

王阿姨连连道歉:“一下子有事,下午就没去了。难为你们都记挂我,我也想帮大家干干事,谁家要帮忙,也可以来找我。”

推荐阅读:

杭报女记者采访被5名保安围住!视频记录惊人一幕

杭州一家三口自驾游九寨沟 亲历地震恐惧又暖心

老余杭地价破17000元/平方米 已创下历史新高

排队去舟山吃海鲜你去不去?这三类人千万管住嘴

喜欢蹲着做家务 杭州一阿姨的膝盖窝长出"鸡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周洁栋 胡晓冬 摄影 陈中秋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今年4月,西湖区184个村(社区)党组织完成换届,814名新干部在上新岗位的时候,有了份新任务——“每天为村(社区)义务劳动1小时”。北山街道“自我加压”,所有社区工作人员都参与“义务1小时”活动,提升治理能力,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这一个小时,是怎么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