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 邮政货机航线于今天凌晨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1 06:59   

    本报讯 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首批14个重点项目之一的中国杭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货机航线,于今天凌晨在萧山国际机场首航。该航线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运营,俄罗斯航星航空公司执飞,运载机型为TU204C,是专用于运载浙江及部分周边省、市出口俄罗斯邮件的全货机航班,初期每周3个班次,往返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空港,最大业载达28.5吨。

    目前,浙江已搭建了陆上通道(“义新欧”铁路货运)和海上通道(宁波舟山港海运),杭州—新西伯利亚航线开通后,“一带一路”又多了一条新的“空中丝路”,形成了“海陆空网”立体式推进新格局,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浙江向欧洲地区市场的辐射力,提升浙江的国际经济贸易影响力。

    杭州—新西伯利亚航线的开通,将对中俄跨境贸易,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产生重大而直接的影响。近年来,浙江出口俄罗斯的跨境电商业务增长势头迅猛。邮政渠道发运数据显示,2016年,浙江到俄邮件总量1041万件,重量2167吨,同比增长92.78%和54.13%;2017年前6个月,浙江到俄邮件总量595万件,重量1135吨,同比增长38.15%和21.52%,持续快速增长,俄向跨境贸易市场前景广阔。此前,浙江与俄罗斯传统贸易物流渠道主要依赖铁路或公路运输,航空渠道大部分要到北京、上海等机场经转,不确定因素较多,邮件及货物派送时间偏长,一般需要15天以上,对俄罗斯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有一定影响,也成为困扰俄向跨境贸易的主要瓶颈。

    新航线开通后,浙江—俄罗斯的跨境贸易有了稳定、多频、快捷的航空新渠道。浙江邮政速递物流测算,到俄邮件全程时间将缩短到8天左右,对俄罗斯境内客户的网上购物体验提升明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