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共享汽车”指导意见出台了 费用贵吗?还车方不方便?
2017-08-10 07:20:22 杭州网

违章了怎么办?

“左中右”微公交:如有违章,比如乱停车、闯红灯、无证驾驶等,须用户自行前往处理并承担费用。平台会短信提醒告知,多次提醒还不处理,将无法使用租车服务,同时将产生违约金,一般从押金内扣除。

违章单一般需要15天左右出来,平台会通知用户及时处理,之后才能退还押金,所以押金一般需要15-30天才能退还。

盼达用车:违章也是需要用户自行前往处理,平台会提醒告知,逾期不处理同样会从押金中扣除。

一嗨租车:用户自行处理。

神州租车:最好用户自行处理,平台也可代处理,但需支付部分服务费。

杭州考虑为汽车租赁立法 

“共享汽车”作为未来交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发展广受关注。发展指导意见中提到,将从问题着手,进一步完善小微型客车租赁规章制度,制修订小微型客车租赁相关标准。明确小微型客车租赁合同格式文本主要内容,规范租赁合同管理。着力解决租赁车辆道路交通违法处置、租赁车辆诈骗等突出问题。

采访中杭州市汽车租赁企业普遍反映,国家层面汽车租赁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太过宽泛,不易于执行,希望早日出台地方性法规和实施细则。

而目前国家层面还未出台针对汽车租赁业的专门法律法规。地方层面仅北京、上海、重庆、山西4个省(市)出台了汽车租赁专门的地方性规章,其他大部分省份只在《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地方法规中涉及一些原则性规定。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汽车租赁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杭州市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继续做好汽车租赁服务和管理工作。同时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研究解决,考虑制定杭州市汽车租赁相关管理办法。

 

推荐阅读:

高温天杭州蔬菜价格涨幅放大 海产品降价明显

凌晨四点中江花园变电箱突起大火 居民连夜下楼

大妈突发脓毒血症 罪魁祸首竟是一只小小的明虾

钱江两岸新版灯光秀即将亮相 武林广场音乐喷泉有新亮点

武林商圈又有新动作了 未来将升级为"智慧"商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插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一叶知秋
人生璀璨如烟火
炫彩嘉年华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宣布主城区道路"禁摩"  违者罚款10...
·杭州“认罪认罚从宽”全面推进 “坦白”或可...
·大妈突发脓毒血症 罪魁祸首竟是一只小小的明虾
·九寨沟地震 公羊会千里驰援已抵达绵阳
·9名台湾大学生来杭暑期实习
·“双创”要升级 快来看看哪些领域加了码!
·七大亮点!杭州建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
·用餐者逃单达6万 店家:安全第一但望食客返 ...
·在德行纳粹礼中国人将面临刑事诉讼 最高3年
·男子将60发子弹当垃圾丢弃 被警察发现后获缓刑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法国举行洛林国际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