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杭州“+”国际化,真棒!在杭定居15年,教会5000多人说英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06:52   

你有没有发现,身边学英语的人越来越多,英语说得很溜的人越来越多,大街上看到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在迈向国际化名城的道路上,杭州正在大跨步前进。

本周,杭州日报“杭+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我们邀请市民一起来分享和杭州有关的成长故事。美国人Kevin给“杭+新闻”客户端发来了一段英文:“When I first arrived in Hangzhou 15 years ago, there were not a lot of people who spoke English. Over the past 15 years, more and more people are able to communicate with me in English. I am an English teacher, and I am glad to have taught more than 5,000 people in Hangzhou to speak English!”(15年前我刚到杭州时,会讲英语的杭州人不多,15年过去了,能用英文和我交流的人越来越多。我是一名英语老师,我很高兴在杭州教会了5千多人说英语!)

他来了杭州就再也舍不得离开

Kevin和杭州的缘分要从15年前说起,那年,他到杭州旅游,马上就喜欢上这座马可波罗眼中的“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他原本计划是住上一年就回美国,但没想到,来过就舍不得离开,这一住就住了15年。

在这15年里,Kevin结了婚生了孩子,妻子是浙江人,儿子已有十个半月。他开玩笑说自己已从外国人变成了“新杭州人”。

新杭州人Kevin的职业是新东方的外教,他说自己教过的学生少说也有5000人。年纪最小的是4岁小伢儿,最大的是80岁老人。“这些年,杭州人学英语的目的也在发生变化,早些年,很多人是为了学业、出国,但这几年,因为工作需要学英语的人也很多。”Kevin说,他的学生里医生、护士、工程师、企业高管等都有。“有一家企业老总不仅自己来学英语,还让员工也来学,并督促员工的学业。”

Kevin说,他在杭州待了15年,明显感受到杭州的国际化程度在逐年加强。“我至今不会说中文就能证明这一点,因为现在杭州会英语的人太多了。”Kevin笑着说,刚到杭州时,他曾经尝试过学中文,发现中文太难学,只学了一点皮毛。后来,杭州大街小巷能和他英语对话的人越来越多,他觉得在杭州用英语交流无障碍,竟把之前学的一点中文也忘光了。

Kevin不仅在学校当外教,还常常参与外语教学的公益活动,G20峰会期间,Kevin给湖滨管理处的一线工作人员培训礼仪英语;一周一次的外文书店公益英语沙龙也有Kevin的身影,他还担任过杨凌子学校的义务英语老师,这些公益活动,Kevin都乐在其中。

“教人学英语,就像是帮他们拿到打开英语大门的钥匙,有的人因此从内向变得开朗,像花朵一样自信;有的人因此职业有了一个巨大提升,甚至生活也发生了改变。我作为教会他们学英语的人,很有成就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娄晓涵 文/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