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菱路"丑女大翻身" 马路东侧不增设停车泊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8 14:46   

钱江晚报记者今天(8月8日)从江干区市政所了解到,双菱路(采荷路-庆春东路段)大中修工程已正式竣工。如今新修的道路已经焕然一新。8月7日起,双菱路已经恢复道路双向通行,改道的公交车也将恢复原线路,沿线居民出行逐步恢复正常。

双菱路是杭州的一条小支路,建于上世纪90年代。道路两边,小区林立。它原本是一条水泥路,由一块一块混凝土板组成。2005年,双菱路首次大修。在水泥路上铺设了沥青,形成现在的沥青路面。不过由于基础不佳,后续养护屡修屡破。现在路面上仍能看到修补的痕迹:不少蚯蚓状的灌缝,以及大块大块的“补丁”。今年,江干区市政所要对双菱路(采荷路-庆春东路段)进行一次彻底的整修,采用的是“碎石化工艺”,就是将原有的混凝土板块打碎,就地再生利用,形成新的路基。对比以前需将混凝土板块破碎并且外运,新工艺用碎石机直接将混凝土板块破碎成碎石,填充作为整治道路的基层,整体施工工期缩短至少1/2以上。这样的改造,不仅施工周期缩短了,也实现了循环利用的效果,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目前,双菱路西侧的50个免费停车泊位已经投入使用,道路东侧将不再增设停车泊位。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傅敏娜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