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立秋,最高气温39.2℃ 本周多阵雨和午后雷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8 06:06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杭城晴热高温不减,早晨最低气温28.7℃,上午10时15分,气温已经攀升至35℃以上,15时30分,最高气温达到39.2℃,今年第29个高温日就这样悄悄到来了。

没有了台风的影响,阵雨和午后雷阵雨成为人们期盼的降温“神器”。这两天,杭州城区已经隐约听到雷声,昨天午后雷阵雨的范围比较大,受局地降雨云团影响,昨天12时至15时,桐庐、淳安、临安、富阳等地出现短时强降雨,雨量最大的是桐庐大溪村,达到43.5毫米,瑶琳镇达到34.7毫米。

好消息是,本周杭城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将多阵雨和午后雷阵雨天气,明天和周五有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气温随天况变化略有起伏。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杭城今天最高气温38℃,明天降雨明显,气温下降也会比较明显,最高气温仅32℃。也就是说,不仅是周边区县市,杭州城区也要雷声滚滚,下起雨来咯!

降温这么明显,是秋天要来了吗?不要误会,对于杭州来说,立秋不等于入秋。在气象学中,必须日平均气温连续五天低于22℃才能算是进入了秋天。立秋开始,杭城的暑热会稍有减退,但是真正的秋天要等到9月下旬,大家还要在“三伏天”的热浪中煎熬些时日。

天气趋势预报

8日(周二):多云转雷阵雨,29℃—38℃,西南风2—3级;

9日(周三):阵雨,27℃—32℃,西南风2—3级;

10日(周四):阵雨转多云,27℃—34℃,西南风2—3级;

11日(周五):多云,26℃—36℃,西南风2—3级;

12日(周六):多云转雷阵雨,27℃—35℃,西南风2—3级;

13日(周日):多云,27℃—34℃,西南风2—3级;

14日(周一):多云转雷阵雨,27℃—33℃,东风2—3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