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入城口”回来了!杭、嘉两地多部门联动整治杭州北外广场乱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8 06:00   

上图:整治前。 下图:整治后。 图片由 通讯员提供

杭州北高速收费站是杭州北部主要的入城口,连接杭州绕城高速、杭浦高速、石大快速路、世纪大道等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去年G20峰会前,富有特色的杭州北被评为我市“最美入城口”之一。

然而今年以来,杭州北高速收费站外广场交通乱象屡被曝光。“不少小型加油车在外广场占道经营,货车随意卸货,还有汽车修理、违法拉客的商贩和黄鱼车随意停留,严重影响了通行秩序。”杭州高速路政三大队钱江通道中队中队长张科峰说,不仅如此,紧邻的石大快速路也常有私家车驶入外广场随意掉头,影响了进出高速车辆的正常通行。

杭州高速路政三大队大队长金健介绍,由于杭州北地处杭州主城区、余杭区以及嘉兴市3个辖区的交接点,交通秩序整治需要各方联动。在路政部门的协调下,今年4月,钱江通道中队会同嘉兴高速交警四大队、杭州高架交警大队、嘉兴市嘉通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市石大公路有限公司召开协调会,着手对杭州北入城口乱象进行整治。

6月,各有关部门明确了公路管养界面并设置了相应标志牌,在杭州北外广场两侧设置禁停标志,杜绝车辆停靠、下客、卸货和加油造成的安全隐患。为了杜绝私家车在外广场随意掉头,有关部门增设了禁止车辆掉头标志牌,并在中央开口部设置了200米的隔离桩和移动伸缩门,对外广场进行了封闭。交警部门则集中对违停和随意掉头的车辆进行有效处置。经过2周“攻坚”,在外广场掉头的私家车和违停、占道经营的车辆消失了,杭州北入城口外广场恢复了以往的通畅和整洁。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中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将会保留下来,继续发挥作用,维护杭州北“最美入城口”的风貌,为创建“两美浙江”和“最美杭州”护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顾肖艳 孔宪勇  编辑:陈东
返回